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3D打印动画《口袋森林》戛纳首曝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 杭州日报

如今,放眼全球,定格动画几乎是 “稀缺级存在”,而在10月底刚落幕的戛纳秋季电视节上,一部杭产定格动画却大受欢迎,与十几个国家的版权购买商达成了意向协议。

它就是蒸汽工场的新项目动画《口袋森林》,动画场景全部采用全3D打印制作而成,非常抢眼。

3D版《口袋森林》受追捧

《口袋森林》是一部以口袋熊为主角的动画,这些以甜品命名的口袋熊住在一个口袋镇上,口袋镇上有迷你商店、蛋糕店、邮局、医院、警察局,出生在不同职业家庭的口袋熊布蕾和布丁姐弟,与他们的好朋友焦糖和起司一起,在小镇上快乐地成长,用她们的童趣探索着生活中她们的小脑瓜还“不可思议”的事。

据了解,《口袋森林》是蒸汽工场策划一年精心制作中的项目,也是目前该公司的最新长篇动画,现在正在紧张制作中。本部动画中所有的动画角色、动画场景将全部用3D打印完成,并会在将来发展成玩具。

定格动画通常指由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的角色来演出的动画作品,通过逐格地拍摄对象然后使之连续放映。随着近些年3D 打印技术的进步,定格动画受益其中,如动画《盒子怪》就是使用了3D 打印技术,达到犹如三维的动画效果。新技术还能弥补传统定格动画中手工出现的误差。

在此次戛纳行中,有家世界知名玩具公司也对《口袋森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戛纳的良好反馈,证明了他们的心血没有白费,期待尽早制作完成给大家看。

非主流的定格动画,也有市场

虽然随着 CG(Computer Graphics的缩写,指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技术的发展,定格动画退居到非主流文化的位置,但蒸汽工场,一直坚持做定格动画,也是杭州比较有特色的动画公司。

此次戛纳行,蒸汽工场携带了《呀!小鬼》《灯泡人》,新项目《口袋森林》以及包括《布袋小和尚》《贤二之学诚法师》等在内的多个动画项目亮相,受到了国内外包括韩国SBS电视台,Sony制作,CJ E&M,波兰动画联盟等多家电视台、发行商及知名制作公司的关注,还接受了儿童动画杂志《Kidscreen》的采访。

除了3D打印制作的动画《口袋森林》以外,意外之喜就是实景定格动画《灯泡人》也大受海外买家欢迎。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新媒体平台日渐兴起,与传统媒体平台平分秋色。《灯泡人》作为网络小短片,1分钟1集的形式,很难在传统媒体有市场,但在YouTube、Amazon等平台却受到了来自多个地区的买家的青睐。“看来网剧盛行的国内外新媒体平台,都在期待着更多形式多样,题材新颖的新内容注入。目前,《灯泡人》新剧集已出,周更模式也要启动了。”

从形式上看,定格动画内容本身具有一定的识别性,为此蒸汽工场的整个团队也一直在寻求突破,除了全3D打印制作外,目前还成立了专门的三维特效部门,根据成本和效果的评估,作品中也会融入一些 CG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