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爱杭州的理由走了10小时,只为记录西湖那一刻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 杭州日报

本版摄影:徐春阳

杭州人都曾经加入到为G20峰会顺利召开的服务行列中,而杭州摄友为记录这一历史时刻也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大视觉摄影师徐春阳就是他们中的一位。当你看到他在G20期间拍摄的美轮美奂的杭州,可知道每张图片背后的故事。那些宁静中闪烁出辉煌的图片,让更多人重识杭州之美,也因此徐春阳的个人图集短时间内转发率突破了40万。以下是记者与徐春阳交谈实录片段:

记者:你怎么想到在短时间内去拍那么多杭州照片?

徐春阳:因为喜欢,打心底喜欢这座城市。

记者:那几天很多人都是只拍几个点,你从西湖拍到了滨江。可以介绍一下吗。

徐春阳:没有其他原因,是因为喜欢。

记者:这次去拍一定遇到很多困难吧。

徐春阳:全封闭的西湖那组照片,我真的走断腿。我从将军路进去,先去了长桥,想到要去断桥看看怎么样, 还有雷峰塔和锦带桥重叠的场景。我咬牙走啊走……

记者:拍了多久?

徐春阳:8月27日, 从将军路进去到雷峰塔、 太子湾、 花港观鱼、 杨公堤、 北山路、 一直回到将军路出来 ,我整整走了10个小时。

徐春阳:这张船的图片我特别喜欢,为了等云,足足等了一个小时, 云终于来了。

第二天晚上又去拍了, 抵抗力下降,感冒发烧了,9月1日吃过退烧药,有点压下去了。得知西湖还是可以进去,我就冲出家门去试了。当时试了几个口(安检口)也想放弃了。

徐春阳:想想别人能进去, 我一定要试试再拍······

记者:结果就出来这组照片?

徐春阳:嗯,全封闭的西湖那篇我没有想到这么受欢迎的,

阅读量突破40万,

我一开始想能超过1000就好了。

因为我的公众号粉丝那时候才300,平常的阅读量也就100多。

大视觉摄友徐春阳以他对摄影的执着,对杭州的热爱,用图片来歌颂这座美丽城市,用图片记录杭州人对刚刚过去的峰会的贡献和支持。今天我们在此介绍他的西湖那一刻图集,更多精彩内容将在下一期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