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文创新锐联合浙大等建了一个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 杭州日报

G20浙大志愿者9月骑什么车?云造科技的绿色智行车!

未来还要生产机器人和无人车

昨天下午,浙大紫金港校区,一辆由新锐文创企业云造科技特别制作的智能自行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简洁清爽的外观,电池盒上有G20标志,车体是渐变的蓝绿色,寓意“西湖之绿”和“天空之蓝”。

这款车是在云造科技的旗舰产品云马C1的基础上,由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大四学生刘帅设计的,云造科技将特别定制100辆绿色车,赠送给服务G20峰会的浙大志愿者。

这只是文创企业与高校间的一个小合作。由云造科技、浙江大学和江南大学联合建立的“未来创新实验室”昨日在杭正式宣布启动。未来三年内,云造科技将投入1000万元研发基金,用于工业创新设计,以推动创新设计和工业制造业的融合进程。

浙江大学柴春雷副教授表示,中国制造业缺乏核心技术和设计能力,在制造向创造转变的过程中,非常需要设计创新。同时设计和技术也离不开商业的力量。未来创新实验室将三者结合起来,一起进行探索性的创新。

具体会做什么呢?柴春雷说,会重点做一些具有前瞻性、差异化的东西,比如说谷歌有无人车,实验室也会进行这方面探索,将来会有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

出行工具、智能互联,是创新实验室的主攻方向。云造科技CEO邱懿武说,未来3年内,将实现不少于5款创新产品的产业化。

较之以往高校和企业间产学研点对点的简单交易模式,创新实验室实现了互联,集更多的智慧于一体。这个开放式的创新型平台,也将在未来吸纳更多高校和企业加入。

作为一家诞生于浙大实验室的企业,云造科技推崇“设计驱动创新”。从过去的市场实践看,优秀的创意和设计不仅能提升产品的功能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还可以创造引领新的市场需求和产业。

邱懿武表示,与浙江大学和江南大学的此项合作,能高度融合高校在设计领域的前瞻性和前沿设计思想,通过云造科技的设计制造环节和商业模式,实现创新的商业化落地,从而用创新力量撬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