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服务> 正文
开心麻花爆笑贺岁大戏 《这家伙不赖》首次来杭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 杭州日报

老赖接单3000万元新业务,不仅逃债,还得讨债?多方势力暗流涌动,全员无间道,赖人局中局。开心麻花2024爆笑贺岁大戏《这家伙不赖》——“笑跨山海”全国巡演第一站,将于3月29日-31日登陆杭州东坡大剧院。

这是著名笑星常远执导的首部舞台剧作品,并担任编剧和主演。一台戏召唤20年间无数熟悉面孔重聚舞台,杨沅翰、陶亮、刘宇菲等众多麻花功勋演员将共同演绎。此外,还有意想不到的“老熟人们”惊喜现身。

《这家伙不赖》是开心麻花最擅长的经典爆笑喜剧类型,故事主角“知名老赖”刘下赖,受小山村村民鞠灵委托,前往东卡尼亚向欠下村民3000万元的黄总讨债。在巨大的利益面前,由于刘下赖的动摇,导致任务失败。为弥补过失,他再次踏上旅途,势要讨回这一切。鸡飞狗跳的“老赖无间道”一触即发……

《这家伙不赖》以时下社会热点话题“老赖”为切入点,通过环环相扣“局中局”的故事设置,刻画小人物成长史。在高密度包袱与经典“麻式”幽默中,展现人性之善,爱情、友情间的动人和真挚,并在新年伊始这一特殊时点,为诈骗、老赖等社会现象向大众作出提醒。

该剧在演绎过程中还充分杂糅了相声、歌剧、舞蹈、Rap、评书、武打、体育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喜剧为基底,创新融合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为各年龄层的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看体验与文化归属感。剧中,被动cosplay孙大圣、水浒英雄亮相、京剧式跑旱船和魂斗罗游戏等创意桥段,更是唤起不少人的童年DNA。

这趟啼笑皆非的旅程该如何收场?刘下赖又将何去何从?与初代麻花们一同开启这场笑泪齐飙的追债大冒险,观众们收获的不光是原汁原味的“麻式”快乐,还有爱情、友情间的温暖与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