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6部电影逐鹿春节档 喜剧片扎堆担纲主力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 每日商报

前不久落幕的元旦档以15亿票房刷新了元旦档票房纪录,接下来的春节档能否再创佳绩,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据1月15日灯塔数据,目前共有6部影片确定2024年大年初一(2月10日)上映。值得关注的是,其中5部都是喜剧类型。

据17日上午灯塔专业版想看榜实时数据,《熊出没·逆转时空》居于榜首,《热辣滚烫》紧接在后列第二,《飞驰人生2》《红毯先生》《第二十条》《我们一起摇太阳》分列三至六位。从已经定档的电影来看,今年的春节档少有像《流浪地球》等大阵容大制作的IP电影压阵。对此,浙影时代经理方泽栋表示:“目前在春节档上线的电影类型还是以喜剧为主,而且制作团队水平也比较持平,春节档票房情况真不好预测。”

提到目前定档的影片中哪部更加值得期待,方泽栋表示,张艺谋导演的《第二十条》在同期电影中虽然是后期定档的,但在售票平台上的“想看人数”增速领先。继去年凭借《满江红》票房大获全胜后,张艺谋导演此次在这黄金档期的作品表现应该不会让观众失望。电影集结了张译、于和伟等一众颇具票房号召力的实力演员,以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

近期频登热搜榜的贾玲在自导自演影片《你好,李焕英》之后再献礼大银幕作品《热辣滚烫》,该片讲述一个普通女孩的励志故事。在2023年平遥影展亮相的《红毯先生》由宁浩导演,讲述香港巨星与导演合作拍摄农村题材电影的故事。演员刘德华在片中奉献其职业生涯中不多见的喜剧表演,该片此前历经撤档,此次勇闯春节档,最终表现值得关注。

本次春节档角逐激烈。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在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张艺谋导演了46部电影,以117.1亿总票房位居第4;宁浩导演了19部电影,总票房70.97亿元,排名第13;而贾玲凭借《你好,李焕英》这一部电影就拿到了54.13亿元票房,位居第20;韩寒和韩延分别以39.45亿元和29.16亿元的总票房位居第34和第47;《熊出没》系列的导演林汇达则以28.21亿元总票房位居第49。综上,或将参与春节档票房大战的6部影片导演,手握将近340亿元的总票房。

2023年以来,在影方优质内容供给与观众观影需求释放的共同推动下,电影市场正在逐步复苏。据了解,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达到549.15亿元,较2022年的300.67亿元大幅增长。历年来春节档都被视为各个电影院线的大产出档期,2024年这一黄金档期在即,从目前定档的拍片情况来看也已经是阵容豪华,难分伯仲。随着荧幕的拉开,一场激烈的票房竞争或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