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春节档新片陆续揭晓 “劳模” 初一见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 杭州日报

春节档近在眼前,作为农历龙年的第一顿文化大餐,今年观众能在影院享用到怎样的盛宴呢?

近日,不少影片陆续宣布定档大年初一。放眼望去,都是“劳模”——有去年春节档获得票房冠军的张艺谋,有近期作品扎堆上映的刘德华,还有当年以一部《你好,李焕英》让无数人泪洒影院的贾玲。

他们的新作品,会给我们哪些惊喜?

“减肥劳模”贾玲 为第二部导演作品减肥50公斤

日前,贾玲执导的电影《热辣滚烫》宣布定档2月10日上映,同时公布张小斐、雷佳音、赵海燕等主演阵容。

该片是她继《你好,李焕英》后时隔3年再度以导演兼主演身份回归春节档的作品,她为塑造角色减肥50公斤,也成为该片一大卖点。

在公布的定档海报中,乐莹(贾玲饰)背光而立,低头整理着拳套,为登上拳击台做着最后准备,也为热辣滚烫地活一次做好了准备。

电影《热辣滚烫》翻拍自日本高分电影《百元之恋》,讲述了乐莹(贾玲饰)宅家多年,无所事事,大学毕业工作一段时间后,就选择脱离社会,自我封闭。为排解孤独,她决定要换一种方式生活。在与外界接触的过程中,她结识了拳击教练昊坤。当她以为生活即将步入正轨时,接踵而至的考验却远超她的想象。

贾玲说:“由于片中有很多拳击场面,我为角色减重50公斤,练成了拳击手的样子,但影片内核无关拳击和减肥,而是一部‘如何学会爱自己’的故事。”

“演员劳模”刘德华 牵手宁浩上演《红毯先生》

由宁浩执导、刘德华领衔主演的电影《红毯先生》近日发布“确定是报恩”版特辑。影片讲述天王刘伟驰(刘德华饰)为了拿奖,与导演林浩(宁浩饰)合作拍摄农村题材电影,没想到阴差阳错变为一场“闹剧”的故事。特辑中展现了刘德华与宁浩17年的友谊,揭秘了两人在台前幕后的日常趣事。

选择刘德华来出演自己的电影,是宁浩导演为其送上的一份“报恩的礼物”。导演在特辑中分享道:“这是一部优雅的轻喜剧片,我在写剧本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刘德华,就是想送给他一个礼物的感受,圆一个梦想。”宁浩导演与刘德华在2006年因《疯狂的石头》结缘,当时宁浩得到了刘德华的大力帮助。17年后,宁浩将电影《红毯先生》作为“报恩”礼物送给刘德华,两人大银幕首次合作、强强联手打造一部喜剧。

不同于宁浩导演过往的喜剧作品,《红毯先生》从娱乐圈现状出发,幽默自嘲的同时,背后有着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探讨。特辑中刘德华分享道:“演一个巨星好像太接近自己,会不会让观众分不出哪一些是戏,哪一些是真实的。可是,人和人之间的误会不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吗?那就让大家去探讨这件事情吧。”

不少在电影节看过电影的观众评价道:“虽然是讲述巨星的故事,但是背后隐喻的矛盾与误会,却是在我们生活中经常能遇见的。”宁浩表示,自己不仅想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揭秘娱乐圈的现实生态,也希望可以聚焦到大众在生活中遭遇的现实问题,希望通过这部作品,与观众进行交流与探讨。

“导演劳模”张艺谋 第三度“征战”春节档

近日,张艺谋导演新作《第二十条》发布定档海报及定档预告,这也是张艺谋导演连续第三年“征战”春节档。他透露,这次要讲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和以往不同,这部影片非常真实,它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跟‘千家万户’有关。”

影片由雷佳音、马丽、高叶领衔主演,赵丽颖特别主演,刘耀文、王骁、陈明昊、潘斌龙主演。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喜剧,《第二十条》的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

故事由一个个充满矛盾冲突的日常构成:自打挂职到市检察院,韩明(雷佳音饰)的糟心事就接二连三。儿子韩雨辰(刘耀文饰)打了校领导(张译饰)儿子并拒绝道歉,妻子李茂娟(马丽饰)义愤填膺继而揍了校领导,补刀成功;同搭档吕玲玲(高叶饰)分歧不断,案件久拖不决;又一起案件相关人郝秀萍(赵丽颖饰)被逼入绝境,万分危急。情与法的较量由此展开,事业与家庭如何平衡,韩明决定赌上一切,用自己的方式给公平和正义一个说法……

“在我拍过的电影里,这是笑声最多的一部。而这些笑声,都来源生活。”发布会上,张艺谋说,希望片中每个角色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动,希望千家万户走进影院,享受故事,享受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