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15场精品演出集中上演 政府平抑票价让观众想看也能看得起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 杭州网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承办的2022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拉开帷幕。此次新年演出从2021年12月30日一直持续到2022年2月26日。

1月6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启了2022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线下第一场演出。届时,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演艺集团、浙江交响乐团等多家单位,共计15场高水准舞台艺术精品,将在杭州各大剧场集中上演。

作为浙江省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自2003年举办以来,一直倡导公益性、文化惠民,连续18年累计向杭州观众输送了200多场精品演出。

2022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将继续秉持“为人民演出”的初衷,立足“可看性强、市场号召力高”的选择标准,精心挑选作品。其中,不乏大量挖掘浙江丰沛传统文化、宋韵文化、良渚文化的精品新作,突出体现浙江辨识度和地域人文精神,如整理挖掘浙江地方音乐文化,呈现浙派美学、时代风貌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传播“华夏文明之源起”,融“山、水、人、文、情”于一体的舞集《良渚》;也有观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传统经典剧目,如越剧《西厢记》、京剧《望江亭》、昆剧《牡丹亭》等;更有立足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深耕浙江“红色根脉”,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出征启航这一波澜壮阔历史的歌剧《红船》等。涵盖歌剧、舞蹈、戏剧、戏曲、音乐、杂技等不同艺术门类,生动展现近年来浙江在文艺创作上的丰硕成果及崭新气象,满足不同年龄层次观众的审美需求。

此次新年演出季将继续倡导“惠民”原则,采取“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思路,通过政府平抑票价,传统线下售票和网络售票二合一购票方式,最大限度地让精品舞台艺术更便捷、更充分地惠及大众,实现广大观众“想看、能看,看得起、看得够”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