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运河文化公园初亮相啦,超级惊艳!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 杭州发布


近日,位于杭州城北运河湾南部核心的运河文化公园初亮相,运河文化公园工程位于杭州市拱墅区丽水路西侧,留石高架路北侧,西面即是京杭大运河,紧邻北侧规划道路。总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包括主楼和地下车库两部分,主楼为音乐文化交流馆;地下二层为地下车库及部分附属配套建筑。建成后以展示运河文化、打造旅游目的地为特色,集文化、商贸、娱乐、旅游、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活力滨水区。

运河文化公园以“文化交流、音乐体验”为主题,在景观上主要通过观演展示体验区、铺装、主题雕塑等方式来体现。

整体空间布局上,南面为绿化公园,北边布置游憩服务建筑,集音乐、艺术展演为一体, 具有艺术展演、文化交流、聚会展览等多种功能。

公园的建筑以运河漕运船为灵感,充分考虑原有造船厂等工业元素,并利用台阶、屋顶与场地互动,融为一体,为观赏运河沿岸景色提供绝佳平台。

公园中心结合地下室布置文化体验区,四周借助地形的抬升形成环形看台,散布活动小广场,通过打开滨河景观视线及营造观演场地等形式丰富交流空间。绿化配置上遵循“春花为主、秋叶为辅”的设计原则,为游客打造春天看花、秋季观叶、夏季遮阴、冬天沐光的四季有景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