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运河边一场华服盛典吸引了大批“仙人”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杭州网

泱泱国风,同裳运河。5月24日晚,知名国风品牌联合亮相国风新象·华服盛典,人气汉服KOL杨馥羽、夫诸、陈澈、枭筱、辉光、芸豆豆鹅等空降助阵现场吸引了大批身穿汉服的“仙人”观秀。

“国风新象”活动由杭州市拱墅区委宣传部、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聚焦中国文化、中国科技和中国消费领域,彰显中国人精神面貌新形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国风创新平台。今年“国风新象”活动围绕宋潮·运河巡游会、国风腔势展、国风新象·华服盛典三大板块展开,携10+国风品牌、100+国风达人及KOL、40+主题展位带来了一场国风盛宴,让传统文化走进现代生活。

据悉,今年11月将举办第二届“国风新象”活动,而第二届的“国风新象”重头戏将是国风新象年度颁奖盛典,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共同评选出年度国风品牌、人物、区块、事件、十大汉服打卡点等奖项,即日起启动参评征集。

秀场外的国风腔势展也是热闹非凡,多个品牌在运河文化发布中心“重演”这历史的锦秀,恍如穿越。各种国风配饰尤其吸引女性及孩子们的喜爱,“现在女性的的发饰比较单一,大体就是发圈、发箍、发夹三类,但是在古代,女性的头饰可以很丰富,不同的身份、装扮会配上几种甚至十几种头饰。”一名摊主告诉记者。

学习文物古籍修复专业的的朱同学身着全套国风服饰正在挑选步摇。她表示:“国风装扮仪式感很强,近年来杭州国风活动和展览越来越多,作为爱好者很高兴看到国风文化接纳度更高了。”

从最开始被当成“异类”,到如今被“围观赞叹”,汉服爱好者经历了汉服从小众到“出圈”的变化,更高的接受度也带来了更高的消费力。据2020年天猫公布的大数据,已有超2000万人在天猫上购买汉服,天猫女装汉服行业负责人萧枫甚至预测“未来的潜在消费者超过4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