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2020文创新势力|世界很小,而我们正寻找那个发光的“你”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 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

我们生活在一个比以往时候都更欣赏多样化和创意的时代。当危机来临时,创意迎来了最被需要的时刻。

文创产业,赋予了这个时代年轻的活力和气息,有人说,文创,是永远年轻的艺术。的确,无论疫情与否,年轻的心脏不会因为现实的阻力而停止跳动,创无止境,才可以焕发新生。

如果说娱乐的核心是传递快乐,那么文创的核心,是赋予这个时代以情怀、内容和精神享受。

在“文创+”浪潮之中,平添温度和趣味,文创已经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文创,而是一种具有转化能量的手段。

无论是增强城市文化竞争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还是优化产业结构,文创产业都有着不容小觑的作用。它的强产业复合能力,可以与任何一个行业兼容。

文创,奠定了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因为,总有人在造梦,总有人在至暗时刻点燃光亮。

2020,文创新势力已经启幕

我们无惧寒冬,我们永远炙热

在共克时艰后

我们将继续用创意与大家一同造梦

2020文创新势力将在前5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与众多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一起,以一种微观且细腻的视角去寻找一批以文化创意为内核,在产业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所出现的新行业、新企业、新技术、新人物、新现象,以及具有强大商业爆发力和投资价值的文化创意企业。

同时为投资人寻找具有爆发潜力的文创新领域项目,实现资本运作对产业的驱动,推广新兴文创品牌,连接文创新生态。高效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创新型经济,集结行业机构与民间力量,推动有效实现文创产业间科技与文化的垂直跨界。

“把握行业赛道,寻找杭城文创的创新与隐秘力量”已成为“文创新势力”的一个标签。

活动本身已经成为发掘文创领域创新企业的一个活动IP,活动所推选的项目,在商业模式、传播手段、跨界融合等各方面,都体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点,无关乎项目的大小。

这些创新力量正借助互联网与科技的表达,成为科技与人文的交汇点,代表着文创未来发展的多种可能......

迄今5年,共有769个创新项目参与“文创新势力”评选,入围决赛项目共105个,入围决赛项目总融资金额约46.4亿元。蓝天下影视、铜师傅、河小象、缇苏、东家app、行周末等50个项目先后获得年度“文创新势力top10”称号。

寻找“文创新势力”,是寻找创新,也是寻找未来发展的多元可能性。

为呈现杭州文创产业发展新格局,今年文创新势力的新增板块,是我们将在新势力期间同步举办“杭州文创青云榜”。通过自荐及推荐方式,培育推广产业发展典型,鼓舞行业内生动力。通过发掘梳理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赛道勇于创新、缔造价值的头部企业,将其带到大众视野,让更多的资源方发现其价值所在,呈现产业发展趋势方向、创新最强音。

我们期望通过我们的力量,让他们从单打独斗到资本助力,激发这座城市的新活力和城市发展的新动能,赋能城市升级,提升城市更新的速度。

<<<

往期文创新势力大咖们...

歌手胡海泉作为投资人身份出现在颁奖晚会现场,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演讲。




中国好声音总制片人陈伟的现场分享。


《长安十二时辰》总制片人 梁超现场分享


知名财经人吴晓波在现场做主题分享。


一条创始人-徐沪生与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曹国熊的巅峰对话。

>>>

文创新势力历届TOP10

历届文创新势力活动之中,众多个项目在活动期间受到众多资本力量的认可,活动举办前后,105个项目共获得融资46.4亿元人民币....


2015年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JUJU、开始众筹、二更、果麦文化、kk唱响、南派投资、十二道锋味、 in、云造科技、博乐设计。


2016年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Miss Candy健康美甲、英语趣配音、米趣科技、行周末、映墨科技、乐刻运动、云莱坞、正在现场、微播易、东家。


2017年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遇言不止、奇趴app、铜师傅、名片全能王、微飞云屏、菓趣、行者、热电场、大乐之野、咔哒故事。


2018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触手直播、垂衣、C5GAME、INXX、优粉吧、借宿、磨铁动漫、趣阅科技、纸箱哥、杭州圈子。


2019文创新势力年度TOP10:单向空间、甩甩宝宝、河小象、执御、高浪、九样传媒、辉联文化、娃娃鱼动画、缇苏、博鸟绘本。

<<<

2020文创新势力,我们期待着...

此次文创新势力,我们联合了国内顶尖创投机构、行业内最具话语权的评审团,同时还设立了专项基金和多项创新项目奖项,活动还有来自全媒体的深度追踪报道,为的就是找寻杭城最有投资价值的“文创新势力”。



本次文创新势力的寻找活动,时间跨度为2个月左右。最终将选出10名TOP“文创新势力”,以及其他若干奖项。

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由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杭州文投承办。由商盈投资、盈动资本、行周末、微链、头头是道基金、普华投资、元璟资本、浙江文创集团、娱乐工场等机构联合承办,联同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共同寻找杭州这座城市中文创的隐秘力量。

2020,让我们共同见证杭城文创的高光时刻。

活动征选对象及参评内容:

1、杭州范围内(或杭州人在外创业)的文创企业和项目或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特别是文化与科技融合类的企业和项目;

2、预期在全国能具代表性或独一无二的文创企业、项目、活动;

3、近几年快速成长起来的、让人耳目一新的文创新现象和新力量;

4、代表行业的新方向,具有投资价值;

5、类型:以文化创意为内核的科技创新、场景未来、趋势想象,聚焦数字内容、网红经济、新消费、文旅融合、数字创意、文化矩阵升级等领域。

活动时间:

9月1日——9月30日:项目征集阶段;

10月上旬——10月中旬:

1、初审。由专家评审团对参评项目书面资料进行初审,产生复评入围名单;

2、复评。设立行业专场、区县专场以及组委会专场,进行复评评审会,产生入围决赛25强名单;

3、决赛。进行25进10最终评审会,评选出年度top10及其他奖项;

10月下旬(杭州文博会期间):进行2020文创新势力top10颁奖晚会。

奖项设置:

(一)2020文创新势力Top10;年度创新潜力奖。

(二)2020杭州文创青云榜

活动配套资源及政策:

1、主流宣传媒体曝光辐射

2、优质项目集中推介

3、全链条资源对接服务

4、投融资专项对接

5、精准对接政府和产业园区

6、共享杭州市文创产业生态资源

评议专家组成:

专家评审团由10名国内具有影响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专业人士构成,主要由投资人、文创业者专家、媒体人组成。

在满足上述普适条件的前提下,本次活动对评选设立了以下标准:

正面价值输出(20%)

从0到1的创新力(20%)

行业天花板(10%)

变革生活的力量(10%)

品牌知名度(10%)

企业赢利能力(10%)

快速迭代(10%)

魅力度(10%)

报名方式

关注公众号“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下载报名表

并附项目BP发送至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邮箱

hzccia@163.com

如有疑问可致电13372569169

(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秘书处)

主办单位: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杭州文投

联合承办:盈动资本、行周末、微链、头头是道基金、普华投资、元璟资本、浙江文创集团、娱乐工场、商盈投资

协作单位:各区(县)市文创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杭州联合银行科技文创金融服务中心、杭高投、新势力创业营、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创享+、网易 创新中心·杭州、湾区孵化器

合作媒体:36kr、新华网、凤凰网、腾讯网、搜狐网、新浪、央视网、网易、中国经济网、杭州日报、新榜、差评、吴晓波频道、今日头条、B12

合作投资机构:头头是道基金、普华资本、红杉资本、IDG资本、经纬创投、真格基金、华映资本、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道生资本、娱乐工场、赛富投资基金、华睿投资、浙商创投、商盈投资、十维资本、汉鼎宇佑资本、浙大科发、银杏谷资本、立元创投、美好资本、天使湾创投、帮实资本、如山创投、传媒梦工场、华旦资本、基本粒子、G5创投、赤子基金、微巢投资、铂鸿投资、浙大友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