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2017年戛纳创意节获奖作品大赏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 创意天堂

戛纳国际创意节素有“广告界奥斯卡”的美誉,是全球广告界和创意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今年为期8天的2017戛纳创意节已经落下帷幕,跟着小创一起来看看含金量最高的大奖都花落谁家了。

玻璃狮/ 钛狮/ 户外狮/ 公关狮

作品:FEARLESS GIRL

在今年的国际妇女节前夕,华尔街著名的地标——华尔街铜牛对面突然有了一个小女孩铜像,这个绑着马尾、双手叉腰的小女孩,在重达 3.2 吨的华尔街铜牛面前,也没有丝毫的怯弱之情,反而勇敢、无畏到让每个人动容。这个雕塑其实是由道富银行联合麦肯纽约共同打造的作品,旨在象征女性领导力的精神,由艺术家 Kristen Visbal 制作,评委们认为这件作品的意义远远大于作品本身。

Health & Wellness 健康狮 /Cyber 网络狮

作品:Meet Graham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交通事故委员会(Transport Accident Commission)找来雕塑艺术家、外科医生和事故研究中心的调查员,让三位一起设计制作一个「必须能在车祸中幸存下来」的假模特,于是这个叫 Graham 的「人」诞生了:没有脖子,所以不怕颈椎骨折;脸部极度扁平,鼻子、眼睛和耳朵都向内凹陷;皮肤也更为厚实,皮组织和内脏之间填充着厚厚的脂肪…… 这一个雕塑告诉人们,在交通事故面前人体是多么不堪一击。来自德国 Serviceplan Health & Life 的评审团主席 Mike Rogers 评价连用了「壮观」、「前所未见」、「惊人」三个词语来表达对这件作品的喜爱。

平面出版狮

作品:Burning Stores

这是David Miami为汉堡王创作的一组创意平面海报。海报中重现了04年意大利阿维亚诺、15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和16年美国俄勒冈三家汉堡王门的火灾现场。另外,海报里用简单的一句文案“flame grilled since 1954”,把“火灾”和“从1954年以来一直坚持真实地做烘烤汉堡”巧妙地结合起来。

创新狮

作品:THE HUMANIUM METAL INITIATIVE

这则由斯德哥尔博的代理商 Åkestam Holst 以及 Great Works 为专注对抗贫穷和歧视的公益组织 IM Swedish Partner 打造的公益项目,他们将非法枪支回炉重造成金属「Humanium」进行二次销售,所得营收用于反武装项目,是公益与商业的完美结合。借此呼吁和平、控制枪支。

Cyber 网络狮

作品:DID YOU MEAN MAILCHIMP?

MailChimp 作为全球知名的邮件营销服务平台,其服务号称简单到猩猩都会使用,却饱受品牌名被用户记错的烦恼,于是其代理商 DROGA5 发起了一波以「Did You Mean Mailchimp?」为主题的广告营销,将错就错把这些错误拼写打造出了应用于不同数字媒介上的不同传播版本,内容形式均脑洞大开令人称奇,最终为该平台提升了 29% 的访问量。

Media 媒介狮

作品:INNOVATING SAVING

Jet.com 是美国一家新兴的电子商务网站,其使命是寻找一切方式为消费者「省钱」。 R/GA 为了展现 Jet.com 这个最大的特点,发起「INNOVATING SAVING」主题 campaign,运用灵活且具有创造性的媒介策略将「省钱」进行到底:从超级碗广告、到广播广告甚至是朋友计划,传达了他们千方百计为消费者省钱的决心。

产品设计狮

作品:PayphoneBank

哥伦比亚有 800 万人因低收入无法拥有银行账号,这意味着他们无法进行储蓄或购买某些基本商品和服务。于是哥伦比亚移动通信公司 Tigo-Une 将街头的 13000 个付费电话变成了数字化银行终端—— Payphone Bank ,帮助低收入群体享受到国家金融系统带来的便捷之处。

创意实效狮

作品:VAN GOGH'S BEDROOMS

为了帮助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宣传其新展览《梵高的卧室》,李奥贝纳将这幅画作还原到了现实生活中,将其挂在 Airbnb 网站上出租,把梵高作为房东,邀请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来入住。项目为博物馆吸引了15年来人数最多的参观者,并且创造了超过600万美金的媒体价值。

电影狮(Film)

WE'RE THE SUPERHUMANS

片子整体风格像是一出百老汇歌舞剧,残疾人组成的乐队演绎着 Sammy Davis Jr. 经典的「Yes I Can」。轮椅上的乐队主唱 Tony Dee 穿梭在一幕幕迅速切换的场景中,展现了 140 多个残疾运动员和普通残疾人在与命运交锋时的胜利瞬间。

Design 设计狮

作品:THE UNUSUAL FOOTBALL FIELD

在泰国曼谷贫民区喀都营 (Khlong Toei) ,不仅人口稠密,而且当地住宅区规划不善,存在很多「灰色地带」。于是泰国房地产开发商 AP Thailand 联合数字科技公司 CJ Worx,有效利用土地建设了 4 个不规则形状但完全对称的「俄罗斯方块式」的足球场,力求给攻守双方在不同区域提供平等的竞赛条件,不仅让孩子们的热情和创造力有了施展的空间,也给其他社区人民一片释放压力的乐土。

在欣赏国外创意的同时,中国的获奖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今年的戛纳创意节,许多中国企业都脱颖而出夺得大奖,包括腾讯、百度、华为、搜狐等知名媒体、品牌主及代理商。

Cyber类金狮及Mobile类铜狮

作品:QQ“人脸寻亲”

腾讯是在戛纳创意节首个获得金奖的中国企业,而QQ全城助力是腾讯创立于2014年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定位技术,向失踪儿童所在城市的网友推送失踪儿童信息的公益平台。该产品可以实现跨年龄人脸识别,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人脸识别技术,深度学习五官的变化规律。寻亲者只需要上传走失人员的照片,即可通过高达每秒5000万张的速率,在千万级失踪人口人脸数据库中进行检索比对,即时呈现比对结果。即使失踪人口库中登记的是失踪者成年后的照片,也能根据小时候的照片进行匹配,帮助他们找到亲人。

Pharma Lions类银狮

作品:百度《KNOW YOU AGAIN》

百度和代理商F5上海、本邦科技联手打造的《KNOW YOU AGAIN》中的AI智能眼镜,获得了2017戛纳创意节Pharma Lions类银狮奖。该智能眼镜能通过成熟的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技术,帮助阿兹海默患者自动读取所视对象的外貌特征,通过细微的差异判断出对方身份,并语音传递给患者。

“当她的记性越来越差,这副眼镜会让她觉得,她并不是一个人独自面对困难。”这是百度想向我们表达的诉求,也因此获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