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这些办公神器,春困“患者”必备!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 普象工业设计小站(ID:iamdesign)

    随着气温的回升,杭州终于步入春天了。随之而来的便是怎么也睡不醒、疲乏的春困状态,特别是面对工作,脑子秀逗的时候也多了起来,稍不留神就把关键数据填错什么的……说起来都是泪。这时候就需要下面这些产品唤醒你了!

    Titan Note 语音辨识器,开会的最佳私人秘书

    上班开会时,最怕一个走神少听了领导一句话,以致做错事。不过,多亏现在语音辨识系统越来越发达,比如这一款语音辨识器 Titan Note。它能让你不再错过任何资料讯息,直接将所有上课或开会的内容记录起来,再传到手机里让你随时查阅。

 

    开会需要纪录时,只要将 Titan Note 连接手机蓝牙,Titan Note 就会帮你把会议上的内容都记录下来,并有专属 APP 能将之转化成文字,让使用者可以随时查询和修改内容。

 

    Titan Note 的设计团队使用立体环绕麦克风和多层次技术来辨识词语,以保障会议内容记录的准确性。除此之外,Titan Note 也可以当成小型音响,用为播放歌曲使用。

    给我空间静一静,个人化的办公室隐私屏风

    办公室太吵闹难以集中注意力?那么由 Brigitta Nemeth 为 Blaha Office 设计的 PAIS 就能给予你一个温暖的避风港。

 

    它是一款桌上型屏风,与一般的固定式屏障不同,它能够依据使用者的需求去调整隐私的遮蔽,当你想要一个人静一静时,你可以凹折成三合院的形式;若是想要跟隔壁同事讨论事情,也可以将其横着摆,甚至直接把它拔下来。

 

    至于 PAIS 要如何暂时固定于办公室桌面呢?它上面有一个个小磁铁,只要桌子是铁制的,或是固定上金属边缘,就可以轻松贴住。除此之外,它在不需要使用时,能够变成壁贴或吸音板,缤纷的色彩,不规则的形状,卷起摊开都很简单。

 

    再者,PAIS 是以生态友好的天然材料制成的,包含羊毛毡等,具有吸音性和空气净化的特点,而且它还得到了2017年德国iF设计大奖的肯定。

    把电脑屏幕统统变成触控感应的airbar

    现代人手上都至少有一项触控屏幕装置,但是平时工作时面对的电脑就通常只是普通显示屏幕了。有时候为了方便,也想要自己的电脑也可以「触控」一下。拜科技发达所赐,瑞典 AirBar 就是那个可以让传统屏幕直接升级成可触控的感应器。

 

    AirBar 是一条板状的装置,连接 USB 使用,侧端有一道光槽专门负责感应,可以驱动计算机执行常见的触控手势,例如拖曳、放大和轻点开启等。左右两端各有一条指标线,用来区分出感应区。

 

    有趣的是,外观上看起来是 AirBar 把电脑变成触控屏幕,实际上它却不受手套或物件阻隔限制,戴着厚厚的烘培手套或者用笔端也可以操作,因为 AirBar 使用的元件是「zForce AIR」,它是一种透过红外线来感应的光学式触控技术,耗电量较低、也不限定只能感应手指头,大大减低了操作限制。

    把灵感化为文字的随身秘书

    好不容易等到缪思女神敲门,却没来得及记下就忘了?总是突然想到要做些什么事,却在一个转身后就抛在脑后?Myle Tap 就是为了你们而诞生的!

 

    它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轻轻触碰,再马上把想法「念出来」,它就会开启录音功能、记录下来。但可别以为它只是好开启的录音笔,Myle Tap 还内建分析语音内容的功能,能自动判断应该提供哪些协助。

 

    功能包含在行事历 app 增加行程条目、开启备忘录记下想法、把物品放进购物清单里、发送简讯、连接上网发动态等,换句话说,它不只能记录、辨识,还能把语音文字化,做出行动。

 

 

    Cube 私人云

    团队作业的时候,照片传不完、随身U盘存存取取的情形,在赶作业的时候真的相当耗费宝贵的时间。「Cube 私人云」将普通硬盘转换为云端硬盘,利用 USB 外接硬盘自建私人云端空间,无论档案多大,都可存在其中,透过手机使用或分享给家人朋友,丝毫不占手机空间,还能自动无线备份呢。

 

 

    我的、你的、我们的,一台可以让同事串联沟通起来的灯具

    每天,我们走进办公室,一坐下来,面对着屏幕,就开始各自做各自的事,即使在同一个空间,旁边有数个触手可及的同事,但也常常交流很少。

    由 Maya Pindeus 和 Johanna Pichlbauer 组成的设计团队试图重新建立人们面对面互动的机会,健康的工作环境、以及增加同仁间的沟通,就带来了这座有三种互动模式的双头台灯。希望能点燃人际关系的火花,找回失去已久的哄堂大笑。

 

    基本上,它需要有两个人操作,而它的三种模式,其实也象征着一家企业里头,员工之间的 “钩心斗角” 交流方式:有点陌生的妥协、你死我活的竞争与热络沟通的合作。共享台灯的双方必须拿起小木板,或是移动细细的台灯,连接起电路,才能点亮一边或两边的灯泡。

 

    可调节高度的办公桌OPLØFT创意设计

    想避免久坐的办公方式苦于找不到好的办法?这款名叫 OPLØFT 的工作桌可以让你轻松调节高度,站着办公。它可以很好地契合在已有的办公桌面上,重量约为 12 千克,最大承重为 40 千克,最高可抬升 40 厘米的高度。

 

 

    HOVR让久坐族也能轻松燃烧热量

    在办公室坐着办公八小时,大概迎接你的就是下半身肥胖,但如果搭配HOVR的使用,却有相当于散步45分钟的效果,比起正常坐姿,还能不知不觉地额外燃烧17%的卡路里。

 

    HOVR 是兼具健康与健身效果的专利设备,它被认证为 NEAT™(Non Exercise Activity Thermogenesis)产品,代表它能让使用者进行日常活动(而非刻意运动)时,燃烧额外的卡路里。

 

    别怀疑,就是这样「坐着运动」。踏上踏板之后,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移动腿部,只要发挥平时抖脚、伸展腿部等坐不住的平常心,就是正确的使用方式。

 

    HOVR 聚焦于脚部肌肉的运动,因此同时也能增进心血管与关节的健康及代谢、减少静脉曲张,而且也不会因为使用而导致工作分心,令效率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