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上城:文创市集开摊 助力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5-09-29
来源: 杭州日报


    售卖“杭州美景”为主题的明信片,换成矿泉水送给高温工作者!来自上海、杭州的5名高中生,趁着暑假正在干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儿。

    上周五,他们来到西湖边的杭州凯悦酒店艺术长廊前摆摊,吆喝他们的公益项目。“10元钱一套明信片,不贵,还能帮助到很多人,值了。”很多市民听说他们的想法后,纷纷慷慨解囊。负责人罗舒文同学说,21日当天,会将义卖所得全部用来买矿泉水,送到交警、环卫工人等手中。

    当天,由上城团区委联合中国美院团委、杭州日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以“尚小创·悦西湖”为主题的文创市集正式开摊,来自上城区的22个青年创业团队晒出了各自原创的陶瓷、琉璃、饰品、皮具、服装、书法等手工类、设计类、艺术类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眼球。

    丰平文化负责人李克良等4位文创行业的领军人物受聘成为上城区首批文创导师,他们将结合青年联合会、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等优秀青年资源,为文创青年做好指导和服务。

    “尚小创”文创市集,是扶持文创青年创新创业而搭建的展示和实践平台。作为回报,参与市集的每个创业团队至少捐赠一件(组)作品现场义卖。“尚小创”市集负责人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接受帮助的同时,以己之力帮助他人,就是“尚小创”倡导的公益可循环的理念。首期文创市集为期两天,共募集爱心款3080元,义卖所得将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

    接下来,文创市集还会陆续在清河坊历史街区、凤凰御元艺术基地等闹市区开摊,为更多青年提供售卖原创产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