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杭州4部新视听作品获国家广电总局扶持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 创意天堂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的2023-2024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评审结果,全国共有40部优秀网络视听节目获得扶持,其中三家在杭企业的四个作品入选,占到入选总数的10%。具体包括杭州若鸿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络动画片《向着星辰的长征》,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网络微短剧《1818编辑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的短视频《丹青游》、网络综艺《金石中国心》。

下面,跟随小创一起来了解~

网络动画片《向着星辰的长征》

杭州若鸿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向着星辰的长征》由杭州若鸿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博物馆联合打造。作品描述了青年火箭研发工程师们越过艰难险阻,从发射失败中涅槃重生的故事。作品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蕴藏在精彩的人物成长故事中。

网络微短剧《1818编辑部》

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1818编辑部》讲述了见习记者姚发(祝子杰饰)在资深记者卫莱(何宣林饰)的带领下,两人携手帮助百姓化解了一桩桩极具现实性的民生事件,姚发逐渐明白“民生无小事”的意义并成长为一名优秀记者的故事。该剧根据金牌民生新闻栏目《1818黄金眼》改编创作,集结浙江广电集团旗下“影视”与“新闻”两大厂牌强强联手,已被列为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计划年内播出。

短视频《丹青游》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短视频《丹青游》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与浙江省文明办联合出品,在传统文化中融入现代科技,巧妙地通过抠像、微缩、三维绑定、二维渲染等技术,安排西湖边走红的送花姑娘陈喜悦、卖货郎一青“入画”,进入奇妙的丹青宇宙,与古人来一场千年的邂逅与对话。

网络综艺《金石中国心》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金石中国心》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围绕庆祝西泠印社建社120年推出的金石篆刻鉴赏类真人秀,探寻金石印学在国际传播视野中的文化意义,以新模式赋能金石篆刻的传承弘扬,成为2023年社庆特别打造的创新亮点。

2023-2024年

“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节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