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动漫游戏> 正文
2024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首个报名团队来自福建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 都市快报

跳宅舞的七个大学生,学的是风景园林、园艺、室内设计

3月4日,攸宁的随舞通知群跳出一条消息:2024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启动报名了。

当晚,攸宁就填写了报名信息,这也让来自福建的“KURUKURU FRUITS”成为本届超级盛典第一个报名的团队。

昨天,记者专访了团队成员攸宁,一起来听听她们的故事。

7位参赛者都是在校大学生

“KURUKURU FRUITS”共7人参赛,报名的是动漫游戏舞蹈大赛赛道。

“我们打算拿自己现成的作品去比预赛,福建这边会宅舞的大神比较多,所以能进晋级赛就很好啦!”

攸宁说,目前定下来的歌曲,出自《LoveLive!Sunshine!!》。LoveLive企划了很多虚拟偶像团,这些团里的成员都是二次元“纸片人”,基本每个角色背后都捆绑了一位声优CV——相当于偶像团由二次元的人物、三次元的声音组成。

而这些虚拟偶像团,可以企划各种跨媒体产品,比如动画、漫画、游戏、书籍、周边、音像制品、演唱会、电视和广播节目等。

“起初我们打算出《不可思议的wonders》,因为这个节目是去年国庆时就做好的,经过了多次排练,是比较成熟的作品。”为了省门票,攸宁和队友曾带着这个节目去2023国庆福州ACC动漫节爬台,她们身着符合KAITO、天马司、凤笑梦、草薙宁宁、神代类等角色风格的服装。

之所以要拿成品参赛,主要由于时间紧张。超级盛典动漫游戏舞蹈大赛赛道在部分省份还有城市预选赛,选手须先通过预选赛的选拔,才能进入省内晋级赛,而重新编舞需要近半年的筹备时间。

在准备节目的过程中,也有很多门道。攸宁说,要有自己的节目,首先得敲定音乐、服装、动作、走位等内容,然后做音频、视频,再根据排练出来的效果一遍遍调整。

她们从LoveLive水团的作品里选出十几首歌,最终综合考虑了难度、风格、舞台观赏性等因素,定下的曲子原作是9个人,而她们只有7人参赛,因此还得自己更改走位。

为了跳熟参赛曲目,她们常常在教学楼的大厅,对着落地玻璃排练——“KURUKURU FRUITS”的7位参赛者都是在校大学生,来自风景园林、园艺、室内设计等专业,唯一的交集就是都加入了一个动漫同好会“AT漫研社”。

这是学生自己成立的社团,但是社团里还有已经毕业工作的学长学姐,从校园到职场,随着社团成员越来越多,信息面也越来越广。社团里还有人成了动漫圈的“大神”,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资源经常反哺“后浪”,帮她们组织随舞、宅舞等活动。

“前几年,社长每年都带着我们去参展、打比赛,今年她毕业了,但一直关注着国漫动态,提醒我们报名超级盛典并关注我们的练习情况,我很感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