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大学生专列”开进了招聘会 余杭向青年人才 发出“春天的邀约”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乘坐余杭区2024年首趟“大学生专列”的120余名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4所重点院校的大学生抵达杭州西站,参加余杭区新春首场大型综合类招聘会——“海创未来 才汇余杭”人才交流大会。

不用出站,招聘会就在杭州西站枢纽举办。余杭区240余家用人单位热情揽才,现场提供优质岗位6000余个,涉及新能源、计算机、机械等多个领域,并以餐补、房补、团建旅游等多种福利释放出满满诚意。

“余杭的互联网企业多,岗位需求跟我所学专业的匹配度很高。”得知余杭组织了“大学生专列”到江苏省南京市接人,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何蔚返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做简历、查资料,提早为招聘会做准备。本次招聘会,余杭的头部企业、科研平台也是吸引大学生前来应聘的条件之一。“我是专程奔着良渚实验室来的。它的创新能级高、科研水平高,对我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这次我通过了面谈,已达成初步意向!”中南大学博士张成夫兴奋地说。

这样的“不出站”招聘会,在杭州西站枢纽并不罕见。杭州西站开通后,余杭对着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和南来北往的流量动起了脑筋,想要借助交通枢纽的优势,将源源不断的人才“请进来”。为此,余杭创新“交通枢纽+人才流量”聚才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人才枢纽”。目前,余杭已在杭州西站枢纽开展招聘相关活动5场,推出工作岗位10000余个。

当天下午,在杭州西站的另一边,余杭区人力社保局的首批全国高校巡回招聘团工作人员则是踏上了“走出去”的旅程——抢抓“春招”黄金期,他们将分别奔赴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招才引智。“今年,我们计划赴15个城市开展全国高校巡回招聘,吸引更多省外青年人才来余杭就业、创业。”余杭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加快打造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余杭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年来,余杭通过“人才黄金20条”“青才来余”“卓越博士后十条”等政策提升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并开展了青年驿站7天免费住等暖心行动,让余杭与青年人才“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的约定化作现实。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杭州西站枢纽区位优势,持续高标准创新人才工作机制、高水平构建人才队伍雁阵、高密度集聚人才创新资源、高品质重塑人才服务体系,让余杭成为青年人才的向往之地,也让每一位有梦想的年轻人在余杭创未来、见未来、有未来。”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