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言之有范> 正文
范周教授做客江苏卫视《时代问答》节目!详细解读中华文明突出的包容性!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 言之有范

自古以来,中华文明就以其开放包容而享誉世界,以广阔胸怀与其他文明互动交流,并在不同文化的融合互鉴中不断焕发新的活力,为人类文明的进步贡献了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华文明具有“五个突出特性”,即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中华文明为什么具有突出的包容性?

我们该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华文明包容性的深刻内涵,从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在江苏卫视《时代问答》解读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特别节目——《读懂中华文明》中,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范周教授受邀解读中华文明突出的包容性。通过对中华文明包容性的构成、内涵、历史发展、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以及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等多个方面内容的分析,详细解读了中华文明包容性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