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声优大赛新赛季报名今日启动!快来报名!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 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4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今日正式启动报名!

声优大赛是针对有志于配音表演领域的从业者和爱好者设立的专属赛事,也是目前中国动漫配音领域唯一国家级平台赛事。多年来大赛坚持专业性、权威性,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赛事环境,得到了行业及爱好者的广泛认可。

2024年,大赛将继续坚持职业通道打造,加强产业化合作,推陈出新,优化赛制,推出“音量值”玩法和“IP直通车”赛道,携手赛事战略合作伙伴——芒果TV,为爱好者们提供更加有趣、有料、有收获的展示交流舞台。

新赛季,大赛将开设个人赛、团队赛、IP直通车三条赛道,开展海选、初赛、复赛、总决赛四个阶段评比,其中,线上部分的“音量值”玩法将替代原来的投票排名,升级后的“IP直通车”将替代上届“角色直通车”赛道,三条赛道报名互不影响,IP除固定角色外,还将在赛事过程中对IP其他角色选择合适声音,甄选最佳配音者(“CV”)。

目前,大赛成功邀约五大重磅IP加盟,有中南卡通《苏东坡与杭州的故事》动画系列剧、电魂网络《梦三国2》手游、网易游戏《倩女幽魂》手游、流彩动画《白素贞》动画大电影、诗悦网络《望月》手游。五大IP即将开启全网试音选拔“CV”大作战!

“IP直通车”赛道将从声线魅力、专业能力、临场反应以及表演能力等方面选拔优秀选手,助力选手实现梦想,成为二次元世界的声音“灵魂”赋予者。总决赛赢得角色指定配音者荣誉的选手,将获得签约机会。

赛制上,本届大赛将继续采用赛区导师绑定制,在全国设立东、西、南、北、长三角五大分赛区,同时邀请滕奎兴、沈磊、小连杀、张磊、山新五位著名配音导演、演员作为大赛导师,主导五大赛区评选,为参赛选手提供技能训练与专业指导,最终以战队形式亮相总决赛巅峰舞台。

导师阵容

滕奎兴

中国著名配音导演、配音演员、

国家二级演员

沈磊

国家一级演员、导演、著名配音演员

小连杀

中国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

三格声米工作室创始人

张磊

中国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

聖砡元工作室创始人

山 新

中国新生代专业配音演员

北斗企鹅联合创始人

承办单位

东部赛区: 哆啦声工坊(青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西部赛区: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南部赛区: 广州有厘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部赛区: 北京五八八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长三角赛区: 上海恒声配音工作室

大赛报名现正式启动,参加个人赛与团队赛参赛选手均需提交对应的原创演绎作品参赛;“IP直通车”赛道,选手自行选择想要挑战的角色,提交由IP出品方提供对应角色的原创演绎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