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滨江首座电竞馆建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 滨江发布

杭州滨江区要建电竞馆啦!

场馆建在哪里,何时完工?

跟随小创一起来看看吧~

日前,滨江区电竞馆及地下停车场项目正火热施工中。

该项目位于协同路以西,建设河以北,网聚路以东,智联街以南,总建筑面积约33488平方米,拥有座位约1300个。

作为滨江区首个以电子竞技体育赛事功能为主兼顾其他多种活动的多功能综合性场馆,其兼具“数字化”“智能化”“专业化”特色,集电子竞技、智能互动、文化体验、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功能于一体,可根据电竞赛事需求,满足多种赛事、文艺演出等综合场馆需求。

项目于2023年12月1日开工,目前正进行桩基工程,计划于2025年6月完工。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分为电竞馆和电子体育公园。电竞馆一层设有3个不同规模的竞技场,分别为1000人的主竞技场,200人的副竞技场和100人的备用竞技场,其中副竞技场和备用竞技场根据比赛规模需要可分可合。所有竞技场均采用可拆除的活动坐席,方便根据活动需求调整场地布局。

二层分为电竞俱乐部运营空间、训练用房、赛事控制和解说区,并设置VIP观赛区,为观众提供不同档次的观赛体验。地下一层除选手更衣化妆区外,还设有电竞VR互动体验区,让市民也能亲身体验电竞的魅力。

电子体育公园位于电竞馆两侧,包含下沉广场(表演活动空间)、长度近百米的草坪空间(穿越机训练场地)、AI数字足球场、临水广场(航模训练场地)、滨水绿道等空间,满足市民多种休闲健身和互动体验需求。

场馆的设计也别具匠心,整体外立面的设计灵感延续了“∞”无限的理念,蕴含着“超越未来”“突破极限”的意涵。通过流线的设计,结合泛光将一成不变的个体赋予新的灵动,使整个建筑外立面轮廓线条一气呵成、舒展自由。

同时,将钱塘江交叉潮的形象融合,以横向白色铝格栅为基础,在每个立面中间区域相交,充分表达了“协作无限、活力无限、未来无限”的总体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