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8大演讲+2大论坛!第六届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 拱墅发布

近日,第六届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杭州盛大开幕。大会以“竞心同筑,共迎未来”为主题,汇集八大主旨演讲、两大圆桌论坛,政府主管部门、国际电竞组织、行业协会、俱乐部等电竞全产业链150余家代表企业参会。

大会共同探讨“后亚运”时期电竞发展新格局,为杭州集聚亚运产业运营资源,助力拱墅打造中国电竞形象展示新窗口和交流新平台,多维度、全视角谋求中国电竞产业新时期创新发展之路。

会上,IE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执委Gerald Solomon指出,国际化是电竞产业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中国电竞正在逐步建立成熟的赛事模式。在后亚运时代,数字体育、电子体育将会得到更多的国家、组织的认可,催生更多的产业融合。

众多行业专家、嘉宾分别从电竞未来趋势、电竞融合、电竞场馆等方面做了前沿分享。两大圆桌访谈聚焦电竞全球化和电竞融合发展两大要题,众多来自政府、行业组织、研究机构、体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嘉宾带来了深度洞察与经验分享。

会上,启动了华竞教育——电竞产业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落地拱墅发布仪式;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和平鸽艺术专项基金青少年大美育教育联盟之电竞主题项目、“电竞+地产”资产管理服务平台、中国商旅零售数字及场景应用中心等多个新兴电竞产业项目发布;华体电竞与四川国际会议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艾瑞咨询发布了《2023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

大运河数智未来城管委会分别与杭州司盖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赞华实业有限公司、杭州赛世电竞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加强在电竞技术、人才、赛事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杭州市拱墅区电竞产业招商交流会、2024第三届全国电竞教育及人才培养论坛和电竞产业发展与商业地产转型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