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让“停留”变得有趣 杭图这场龙年艺术展将延展一年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展览现场

近年来,公共空间持续“生长”,艺术作品与大众的互动性大大增加,一些新型文化空间走入大众视野,成为大家寻找美好生活的打卡点。

近日,走进杭州图书馆的读者朋友可以看见,一楼大厅多了一面以紫红色调为主的原拓龙形象展板装置。来自汉朝的龙与当代书法、公益、设计相融合,呈现出穿越两千年的时空对话。

这场名为“逍遥游·从汉朝来——龙年综合艺术展”在杭州图书馆的亮相,也为即将到来的中国龙年营造了祥和美好的气氛。

展览现场

汉龙,在龙图腾中气宇轩昂充满力量。高扬、生动、浪漫的汉龙,穿越两千年,也成为当下公益、书法、潮流创作的全新素材。

汉龙主题作品

2023年12月,浙江省残障人士艺术展评及双年展开启,本展也邀请了这些特殊群体的艺术家们一起来画汉龙。在现场,市民朋友可以看到展出的50多件汉龙主题作品,它们均为来自汉画像石上的原拓龙形象。

汉龙主题作品

“这是一个动态展览,现在展现给大众的只是一个初步的轮廓,接下来这一年时间,我们会不断叠加新的内容及新的展陈方式,以‘汉龙’作为创作的主要方向,邀约社会各界的人群再创作,这是一场包容性很强的展览。”策展人陆一飞告诉记者,接下来会增加一些互动体验,包括拓片体验等。他表示,希望通过展览,把大家的视野往文化探源走,回到源头,深入了解汉代文明。

在城市公共空间,将优秀传统文化,以艺术+公益的方式跨界呈现,互动传播,成为“逍遥游·从汉朝来——龙年综合艺术展”的特色。

东汉 小威龙原拓

据悉,这个公共艺术大展将持续全年,并将不断叠加新的内容和展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