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中国运动服饰竟然这么美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 杭州日报

+

近日,中国丝绸博物馆(以下简称“国丝馆”)一年一度的时尚特展又如约而至——“动感风华——中国运动时尚1990s-2020s”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与之前国丝馆的时尚年度展有所不同,将年度回顾的视线聚焦于杭州亚运会,并以此为切入点,回顾、记录、梳理中国运动时尚发展历程,展现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历届运动赛事为中国社会面貌、大众生活方式带来的时尚变革,以及中国运动时尚产业发展。

展览分“追风——奋进时代的大众记忆”“助跑——科技赋能运动的赛场战衣”“潮起——中国文化的青春洋溢”“盛放——体育盛会中的国服风采”四个单元,从时尚体系、科技含量、传统文化和大赛国服等不同视角,展现了中国运动服饰昂扬向上、异彩纷呈的时尚图景。

“盛放——体育盛会中的国服风采”是此次展览中最重磅的单元。长5米多、重超50公斤的“水天碧”长裙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国风雅韵”篇的点睛之笔,也是这一单元的重量级展品。此外,该单元还展出了多个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的中国国家代表队服饰、工作人员制服、志愿者服饰和礼仪服饰等。

国丝馆的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此次运动时尚展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通过博物馆这一平台,留存亚运记忆、管好亚运遗产,用服饰向世界讲述杭州故事、展示中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