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打造最优生态争创人才高地 杭州市西湖区欧美同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1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关于成立杭州市西湖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班子,并举行揭牌仪式和理事会成员聘书颁发仪式,任奎当选为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新成立的杭州市西湖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目前吸纳首批会员110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会员总数九成以上,平均年龄不到35岁,是一支具有较高知识水平、年龄结构较为年轻的留学人员队伍。

一直以来,西湖区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全面实施科教和人才强区首位战略,着力打造创新策源、成果转化、地瓜经济三个“首选地”,坚持“三创融合”,高质量开展“西湖英才项目”遴选,持续擦亮“栖西聚才”人才品牌,高标准承办“西湖对话”活动,在着力打造最优生态、争创人才高地上扛起首善担当。

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施一公表示,110年来,欧美同学会在国家重大历史时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在传承留学报国传统、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传播先进思想理念和服务国家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西湖区欧美同学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擦亮“百年老店”金字招牌。探索建立新工作模式,打造具有西湖辨识度的留学人员工作品牌。

未来,杭州市西湖区将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充分发挥好西湖区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