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着力建设平台体系 加速聚集战略资源 上城区全力打造一流人才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杭州日报

“AI智能写作帮你轻松写出优质小说,5分钟可以写1万字。”日前,在上城区举行的2023“创客天下”大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专场数字经济组决赛现场,杭州波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姜昱辰在台上路演时说。

今年是该区首次协办“创客天下”大赛,上城以此为契机,以赛识才、以赛聚才,全方位促进优秀项目落地生根,增强海内外项目来杭创业,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引进高科技人才和项目上力求新突破。

首次协办高能级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第七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启动“十年千人”浙江资管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落地下一代数字化分子诊断专家……人才“引育留用”的种种探索实践,都凝聚着上城区人力社保局建设引才平台体系、加速聚集战略资源的坚持,也成为该区全力打造一流人才发展新高地的缩影。

今年来,上城区紧扣都市经济特色,全省首发高端商务人才、专业服务人才专项政策,率先试点数字人才“一试双证”,全面推动引育机制革新,加快构筑要素更加健全、功能更加显著、经济辐射带动力更加突出的人才发展高地。

目前,上城全区人才总量达38.36万人,年度新增青年大学生4.5万人,是全省唯一实现国际知名服务机构“四大所五大行”全覆盖的区县,行业一流人才高度集聚。

“在打造一流人才发展新高地过程中,我们还深度聚焦暖心留人,打造服务保障体系;打造‘江河汇才’等服务应用;打造‘上城人才码’,涵盖交通出行、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等服务场景;成立‘尚汇才’俱乐部,深化平台企业协同合作,让人才切身感受爱才氛围、发展活力。”上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