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临平街道 以“桃李”服务吸引“青才来临”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在临平街道桃李创业陪跑空间(临创中心)的“牵线搭桥”下,街道创业青年一行20人,参观了运河街道双桥村云仓直播基地。大家跟着基地讲解员穿行于各直播间,学习直播助农电商新模式,了解直播间布局、直播脚本编写、直播宣传和推广等内容。

“现场,在直播行业创业的小伙伴给我们传授了很多经验,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创业青年范莹说。

为创业青年提供帮助,这也正是临平街道设立临创中心的初衷。

今年以来,临平区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推动青年人才队伍提质扩面。临平街道抢抓机遇,率先启用了临创中心。“我们把临创中心取名为‘桃李’,寓意我们将以园丁般的关怀,帮助守护青年人才的创业梦想。”临创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临创中心整合串联了辖区内部分办公空间、培训空间、生活空间等空间资源,以及万合米、亨石等6个园区,为青年人才创业提供免费办公工位、房租优惠、全流程涉企事项代办、金融支持以及协助申请人才公寓等“一揽子”服务。目前,临创中心已吸引了21家初创型企业入驻。

为了提高青年人才的创业能力,街道还专门设立了“亲才临驿站”,组建了4支以团员青年为主的专项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创业培训和创业沙龙活动。目前,街道已举办了临创沙龙、人才政策宣讲、网络创业培训等各类主题活动10场。

临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街道将致力于打造更多的青年阵地,努力形成符合青年人才需求、充满活力激情的生活氛围,吸引更多“青才来临”,让他们乐在临平、享在临平、安在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