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化会展> 正文
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杭州这场土得掉渣的文艺演出气氛热烈意义大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2日下午,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租车服务区,一场土得掉渣的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

演出现场,没有颜色绚丽味道清香的鲜花,没有专业的化妆师、服装师,没有大投入、大制作、大明星,有的是观众通过热情肆意的掌声表达的发自肺腑真情。

演员就是观众,观众也是演员。现场十几排凳子早已坐满,更多的人站着,从后面看过去黑压压一片。一墙之隔的停车区,密密麻麻停满了清一色的出租车,高空俯瞰,实在壮观。

演出现场虽然有点简陋,但有个很洋气的名字——空港奇妙汇。主办单位为省公安厅宣传处、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

一张A4纸显示只有九个节目。然而精彩度和受欢迎度指数爆满。整个演出到结束,掌声不断,叫好声此起彼伏。

出租车司机刘合春正在表演豫剧《刘墉下江南》,妆是他自己化的,衣服是热心人借的。

三句半节目演出中

场区派出所民警杨高飞、赵开妍与出租车司机刘仁喜、尹海洋共同表演的节目三句半《聊聊出租这一天》,道出了出租车司机的酸甜苦辣;出租车司机张永力在魔术《空碗飞球》中凭空变出金鱼和玫瑰花;出租车司机陈永根以萨克斯独奏《莫吉托》,展现冬日杭城的浪漫;出租车司机刘合春戴上专业行头表演豫剧《刘墉下江南》,字正腔圆不亚于专业演员;出租车司机高守林的硬气功表演《板凳操》看得人连连叫好……

图中鼓掌的民警为聂忠勤

演出过程中,聂忠勤这个名字被反复提及。聂忠勤在机场公安已工作12年,是机场公安局场区派出所民警,在出租车司机中有很高的人气。

记者了解获悉,杭州全市有10000多辆出租车,其中6000多辆集中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每次排队等候接送旅客,等待时间短则两三个小时,长则四五个小时,一些人开始打牌赌博,常常引发警情,也影响城市形象。机场公安局对赌博始终保持“零容忍”,多次开展打击赌博专项行动,同时想方设法为出租车司机改善精神文化生活。

聂忠勤发现,出租车司机里藏龙卧虎,有人是书法高手,有人是健身达人,有人擅长乒乓球,他们缺的是场地和组织。为此,他四处奔走倡导,一些热心司机慷慨解囊买来活动器材,终于有了一片活动场地。

记者在出租车服务区看到,这里分为书法区、下棋区、乒乓球区、健身区,用绿色铁丝网隔开,黑板上写着规章制度,墙上挂着由出租车司机挥笔而就的“警民一家亲”等书法作品,每天吸引上百位出租车司机前来休闲娱乐,以至于他们流行“想要身体好,就往机场跑”的口号。

的哥现场健身表演

“和‘的哥’‘的姐’们交朋友,帮助他们锻炼身体,改掉打牌赌博的坏习惯。”聂忠勤有些腼腆。

“我们以前摆个象棋都没地方,是老聂想办法帮我们平整了场地搭了棚,搞比赛他还帮忙协调车子停放,大家很受触动,我给大伙儿出点钱、出点力是应该的。”戎子桥是出租车司机中的热心人。

来自安徽的出租车司机王忠文说:“老聂牵头发起了这些正能量的文化活动,很受大家的欢迎,身体好了精神就好,我们也有更高的热情服务好旅客,让大家对杭州这座城市有良好的第一印象。”

整场演出的艺术总监,兼职指挥和现场伴奏

在机场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场区派出所民警先后与出租车司机们共同建立“的哥的姐文艺队”“机场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等平安类组织。就在不久前,出租车司机们集体给场区派出所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