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言之有范> 正文
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专家集体咨询大同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 言之有范

10月21日至22日,受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邀请,我院专家集体赴山西大同考察调研,并参加“弘扬魏碑艺术 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文化大同新华章”主题研讨会。

10月21日,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云冈石窟、善化寺、大同古城墙、北魏文化园等地考察,详细了解大同文旅资源的开发现状,并就魏碑文化发展、文物保护、文旅产业与城市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调研。

10月22日,“弘扬魏碑艺术 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文化大同新华章”主题研讨会在北魏文化园召开。大同市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的领导,我院专家以及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书法家协会等近30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研讨会由我院院长范周教授主持。

在研讨环节,我院院长范周、副院长厉新建、学术委员会主任贾旭东、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卜希霆、院长助理杨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吴永平等嘉宾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视角分析了大同市文旅及相关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共同问诊把脉大同文旅产业发展,并对未来大同市文旅产业与城市建设发展提出新思路。

研讨会由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翟永清致辞。大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明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申万胜,在总结环节围绕“魏碑文化的发展”“大同市文旅产业发展”做重要讲话。

此次考察调研开启了我院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智库集体服务基层文旅发展的新篇章。未来研究院将继续以专家集体把脉问诊的方式服务地方发展,贡献智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