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这个520 相约2023 GOOD DESIGN AWARD杭州线下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2023 GOOD DESIGN AWARD(日本优良设计奖)杭州线下说明会 

本次GOOD DESIGN AWARD 2023,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将与日本设计小站联合举办GOOD DESIGN AWARD杭州线下说明会。届时,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先生和日站君一起将带来精彩的设计分享。GOOD DESIGN AWARD大中华区负责人薛萌先生也将针对赛事报名事项及评选做现场线下答疑。欢迎在杭的设计师们踊跃参加本次活动哦!

福利:活动现场,每人赠BEST100 2022年中文版一本!

本次活动将为杭州市的设计类人才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通过李佳秘书长以及日站君的精彩分享和GOOD DESIGN AWARD大中华区负责人薛萌先生的现场解答,参加者将能更好地了解GOOD DESIGN AWARD的评选标准和流程,从而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和竞争力。同时,这次活动也将有助于推动杭州市设计行业的发展,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

关于GOOD DESIGN AWARD(日本优良设计奖) 

· 人与人,愿景与社会,用设计连接 ·

设计的种子往往诞生于安静的倾听。无论世界性的大问题,还是我们周围的小小祈祷,都希望得到回应。设计有能力赋予这些愿景和创意以形态,或让他们成为一种机制,并在社会中生根发芽。

人与人,愿景与社会都可以通过设计联系在一起。相互体谅、相互同情,生活在具有创造性的未来之中是我们共同的期望。

GOOD DESIGN AWARD期待着那些绽放新价值、打动人心的事物、机制以及创意的出现。

· 日本优良设计奖 ·

1957年创设

以当时通商产业省所创设的“优良设计商品选定制度(G Mark制度)”为母体。

来自45个国家、地区的参与

每年举办一次,至今为止已经收到来自45个国家、地区的报名,是具有国际性的设计奖项。

日本国内认知率83.6%※

日本国内GOOD DESIGN AWARD的认知率为83.6%,G Mark的认知率为81.0%。是日本家喻户晓,具有高度影响力的设计奖项。

※2020年2月 网络调查2100s

约90位评审委员

邀请90多位活跃于设计一线的设计师、建筑师等国内外专家作为评委进行评审。

GOOD DESIGN AWAR 2022评审委员

· 2022年度实绩 ·

获奖数:1560

报名数:5715

· 特别奖的种类 ·

在GOOD DESIGN AWARD的获奖作品中,能够启发未来的优秀设计将被选定为Best100,此外,还将在Best100中评选出以下的特别奖项。

○GOOD DESIGN GRAND AWARD(优良设计大奖)

○GOOD DESIGN GOLD AWARD(优良设计金奖)

○GOOD FOCUS AWARD [New Business Design](优良设计焦点奖[新商业设计])

○GOOD FOCUS AWARD [Design of Technique& Tradition](优良设计焦点奖[技术&传承设计])

○GOOD FOCUS AWARD [Design of Community Development](优良设计焦点奖[地域创生设计])

○GOOD FOCUS AWARD [Disaster Prevention & Recovery Design](优良设计焦点奖[防灾&复兴设计])

2023年GOOD DESIGN AWARD报名已至最后阶段!还没有提交好材料的朋友们可要抓紧啦!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周六)下午14:00

活动地点:

杭州市拱墅区吉阳巷16号美刻创意生活会客厅

主办方:

日本设计小站

支持单位: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杭州市图书馆创意设计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