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杭产电影《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电影节!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余杭发布

4月25日,由杭州市余杭区企业当当影业领衔出品、余杭区文艺基金扶持、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的电影《河边的错误》入围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01

《河边的错误》

电影《河边的错误》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担任编剧,唐虓珲担任总制片人,黄旭峰、李婵、沈洋、王才涛担任制片人,梁颖、万军担任联合制片人,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主演。

该影片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讲述一桩吊诡凶案牵扯出多名嫌疑人,刑警队长马哲(朱一龙 饰)被无法言喻的真相不断拨弄,逐渐陷入荒诞、不安和分不清是真是幻的时刻与记忆中……

影片发布国际版海报,受到表现派画家蒙克的作品《呐喊》启发,以其为概念原型,用血红粗犷的木板雕刻笔触结合中国风,勾勒出了影片独特的荒诞风。

02

“一种关注”单元

戛纳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46年,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

“一种关注”单元1978年在戛纳电影节正式启动,主要关注国际新影人作品。

该片导演魏书钧曾三入戛纳,其执导的《延边少年》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特别提及奖,《野马分鬃》入围第73届戛纳电影节官方单元,《永安镇故事集》入围第74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此次《河边的错误》作为魏书钧最新荒诞现实主义的作者电影,导演凭借该片第四次入围戛纳,他将用年轻的视角去诠释经典文本。

03

余杭区文艺发展基金

为促进余杭区内文艺作品创作,鼓励优秀文艺创作不断打造文艺精品,余杭区设立全省首个周期5年规模达2亿元的区级文艺基金,以择优扶强为目标,通过揭榜挂帅、创作扶持、配套奖励三条政策通道对六大类文艺创作进行奖补。

去年余杭区文艺发展基金共开展了两批文艺基金评选,最终31个扶持项目得到4000万的资金扶持,成功吸引“国家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陈海飞、“徐迟报告文学奖”得主杨丽萍等40余名文艺大家以及“当当影业”“佳禾影视”等多家影视公司申报,后期还将从取景拍摄、放映播出、获奖奖励、影视出海等环节获得相关政策扶持,单个项目最高扶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今年,余杭区修订了文创产业扶持政策,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影视、动漫、游戏、电竞、音乐、数字内容、创意设计、文化演艺、XR产业和文化制造等产业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