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网络影视艺术指导中心在杭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 新广电、艺创小镇

日前,为推动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创作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专家评议委员会、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联合创办的网络影视艺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杭州西湖区艺创小镇正式启用。

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聂辰席,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并为中心揭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景春、副会长罗建辉,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会长常志良等出席启动仪式,50余家影视企业受邀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中心向专家们颁发聘书,并与11家影视企业代表进行结对签约,共同为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正能量发展肩负起自己的使命。

据悉,网络影视艺术指导中心以积极贯彻国家广电总局等主管部门关于促进网络视听节目内容高质量健康繁荣发展,提升网络视听影视艺术类节目的整体水平为宗旨,调动各方优质资源,通过组织开展专题专项研讨、交流、讲座、咨询等各项活动,推动网络影视艺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行业专家优势,为广大影视制作企业提供专业咨询与指导服务,搭建行业间交流平台,助力影视行业蓬勃发展。

自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创建以来,已举办首届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会,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视听产业专项政策,招引阿里影业、追光影业等优质视听企业,参与制作《妙先生》《大世界》《艺术学院》等优秀动漫作品,焕发勃勃生机。这次网络影视艺术指导中心在基地的顺利启动,是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下沉基层服务、优化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快速助推网络视听成为基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