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桐庐 《富春江山》画展巡展首站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诗乡画城迎亚运”——《富春江山》画展巡展首站在桐庐叶浅予艺术馆开展。

现场展出的40多位艺术家的百余件佳作,涵盖了油画、版画、水彩、综合绘画等书画类型,给大家送上了一场艺术的盛宴。展览分为“绿水云山”“里陇即景”“山城远眺”“两岸人家”四个板块,全面展现了从富春山水秀景到两岸人民生活的新面貌,也描绘属于新时代、新浙江的“富春江山”。其中,《绿水泱泱》《桐庐秋色之一》《山高水长系列—桐君山石》等一系列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此次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省文联、中国美术学院、桐庐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是省油画院“共同富裕·深入生活”创作工程的成果之一。去年省油画院组织了多次采风活动,邀请了来自多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来到富春江畔,也是以桐庐作为描绘富春山水的重要窗口。

过去一年,艺术家们驻足桐君山、芦茨、严子陵钓台等地,不仅被秀丽的自然景观所吸引,也被历代文人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所打动,人文景观以及新农村的建设场景都成为写生创作的灵感之源。行船江上,深入村庄,艺术家们用画笔展现了富春江两岸的勃勃生机和美好生活,记录了富春江沿岸老百姓勤劳致富的生动画面。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