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声光电与绘画艺术的融合 “醒来”画作亮相径山竹茶书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 杭州日报

4月22日,杭州径山竹茶书院“醒来”艺术空间开幕。丁茂鲁、戈宝栋等众多文艺界知名人士到场,共赴这场艺术盛宴。

在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文艺评论家夏可君,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邱皓、邱月现场分别做了《艺术家的创作历程与作品分析》《艺术与生命的当代表达》《当代艺术作品的商业价值》的主题演讲。

“醒来”艺术空间是杭州径山竹茶园倾力打造的生命文化艺术空间,十幅中西融合的“醒来”画作由画家邱皓、邱月历时两年绘制完成。“醒来”以中国传统绢本屏风画与西方壁画相结合,正反两面都可观看,用一张画布实现立体效果。在声、光、电的视觉特效下,于灯光忽明忽暗之间,永远走不到尽头的粉色彭罗斯楼梯、贪婪的八爪鱼、金光灿烂的玉米、中国人毕生追求的“福禄寿喜终”、无法辨识性别的“圣人”一一呈现……十幅画层层推进出人生的种种困厄与诱惑,点醒世人明心见性,让生命的含义更为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