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百余件金石书画精品亮相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西泠百廿,群贤结缘于翰墨雅事;风月四时,艺友流觞于金石曲水。

4月13日, “湖上清风——西泠五家金石书画展”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启幕。

本次书画展是由西泠印社、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共同协办,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湖上印社承办。

展览集中展出了同是西泠印社理事又是湖上印社顾问的许雄志、张炜羽、范正红、桑建华、高庆春五位当代印坛名家于近期创作的金石书画精品100余件。

展出作品书法真、草、隶、篆、行皆备,篆刻上追战国古玺、下融明清大家、时代新风具全。五位名家皆融古通今、独具一格。既不薄前贤,又自成体貌,方寸间流露出格调高雅、古拙清新的印风,实为西泠印坛的能人好手。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杭州市拱墅区宣传部部长应巧华、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馆长陈刚、西泠印社理事许雄志、湖上印社社长李早分别做了致辞。西泠印社理事张炜羽代表参展艺术家向西泠印社捐赠了作品,西泠印社理事范正红代表参展艺术家向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捐赠了作品。展览同时,湖上印社编著的《湖上清风·西泠五家金石书画展作品集》也同时出版。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至2023年4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及艺术爱好者前去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