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喜讯!杭州四家文创企业入选,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进一步培育文化产业骨干企业,树立文化企业示范引领典型,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管理办法(试行)》,在各地申报及审核推荐基础上,经实地考察、会议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公布了18家企业为2022年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其中,杭州四家文创企业成功入选,入选总数位列全省第一!它们分别是: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01

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

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前身是萧山古籍印刷厂,成立于1983年),是一家以传统印制工艺,用宣纸手工制作古籍线装书的专业企业,也是浙江省省级书、报、刊定点印制企业和浙江省联合出版集团定点印刷单位。

02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是一家多年深耕于文创和游戏行业的杭州本土电竞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竞技类休闲网络游戏为主要产品,集创意策划、美术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游戏推广、运营维护、海外合作于一体的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

03

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

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前身为杭州王星记扇庄,创始于清光绪元年(1875),跨过三个世纪,经历一百多年的风雨,积累了独特的制扇秘笈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制扇技艺(王星记扇)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项目。该公司被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

04

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华策影视是一家以网络视听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文化行业领军企业,近两年每年开机/播出网络视听电视剧15-20部,年产量、播出量、市场占有量、出口量全国第一,被评为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第七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第八届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2022年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具体名单如下(排序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