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来新夏书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书籍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 萧山日报

日前,记者从区委党研室(区志办)获悉,位于湘湖越界的来新夏书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书籍。

来新夏先生是著名的历史学家、方志学家、图书文献学家,曾参与制定《地方志工作条例》,主持编写《方志学概论》,培训全国编志骨干,指导全国200余部新修志书的编纂,其中有50余部佳志获国家或省部级奖。2006年以后,来新夏陆续将其收藏的各类志书6000余部,全部无偿捐给家乡,2007年2月,来新夏方志馆应运而生,成为业界佳话。

来新夏书院依托来新夏先生“纵横三学,自成一家”的学术盛名,由原址江寺的来新夏方志馆(吴越方志馆)改造提升而成,计划2023年开馆。书院以“读书是福”为理念,集藏书、读书、讲学、交流、展览等于一体,旨在展示和传播方志文化、名人文化、地方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打造湘湖的文化地标,成为有温度、有广泛影响力的心灵书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内容可以是与萧山有关的书籍、萧山籍人士编纂的书籍、与来新夏先生有关的书籍资料,以及各地志书、年鉴、丛书等地方文献。征集活动中的捐赠行为属无偿捐赠,来新夏书院将统一颁发收藏证书,以示纪念。

社会各界可通过信函、电话、面谈等方式,与来新夏书院联系。捐赠可寄至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行政中心综合楼7楼区志办。征集活动长期有效。联系人:马雨娇,0571-8289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