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杭州文创精品班系列之新国潮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 创意天堂

“新国潮的兴起本质上是消费市场需求方和供给方发生了新变化。”经济学者何帆认为,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产品的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牌。另一方面则是年轻一代文化自信心的崛起,觉得中国的东西更酷。

从2021年起,新国潮内涵再次扩大,从国货崛起到中国品牌、中国文化以及中国科技引领全面、全新的国潮生活。

继10月底杭州文创精品班系列之新国潮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应文创企业家的咨询诉求,在11月中旬又举办了新国潮专题研修班第二期。此次邀请了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清华大学博士洪华老师,九曲红梅红茶制作技艺、梅龙茶文化创始人鲁华芳老师及浙江省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丁惠敏老师进行了线下授课分享。

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洪华老师从用户、流量平台、新国潮等多角度深入浅出、层层拆解爆品方法论。强调用户画像越精准,人群特点越鲜明,产品定义、品牌、渠道、流量打造才能更有针对性;流量平台要注重精细化运营,确保投入产出比,不要做“一锤子”买卖,产品卖出去是和用户建立链接的第一步,要关注转化率和复购率,享受用户终身价值;打造爆品的前提是要聚焦单品,读取关键功能,抓住用户体验感,追求极致品质,产生好口碑后才能带来流量和销量。

上午,九曲红梅红茶制作技艺、梅龙茶文化创始人鲁华芳老师作新国潮品牌打造——非遗文化赋能品牌发展的专题分享,鲁老师从非遗茶文化与名人、民族文化和植物染的结合讲解九曲红梅的品牌打造。

下午,浙江省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丁惠敏老师从行业基础、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等各方面分析老字号品牌集群的影响力,结合人文、历史、政治、经济等多角度与学员沟通交流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呼吁学员关注时局,助力国潮发展并坚定不移地做好品牌打造。

今后,杭州文创精品班系列课程将围绕更多前沿主题,开设文创产业的细分赛道精品课程,欢迎各位文创企业家积极参与,共同成长!

来源:喜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