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区县之声 | 临平:聚才引智,打造特色文创产品,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 创意天堂

11月23日下午,“杭州人才国际交流大会”临平区分活动“礼遇才临”人才沙龙在大运河畔塘栖古镇顺利启动。来自全市数字文化创意行业和乡村振兴领域的30余名优秀人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围绕临平大运河带区域发展优势以及人才服务等相关配套机制展开分享和交流。

活动现场,临平大运河科创城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从整体区位优势、核心战略规划、相关服务配套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大运河科创城是如何应运而生、孕育科创基因。

“我们对于来临平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按博士、硕士、本科学历分别给予10万元、3万元、1万元生活补贴;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交流会上,区人社局就临平区人才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善兴对临平大运河文化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分享了地域文化与自然资源开发方面的见解,指出开发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是带动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路径。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代表强调人才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认为加强创新性人才培养,会为乡村振兴赢来新机遇。

清大文产杭州数字院院长周行也分享了在临平区对企业和人才的支持和重视下,与大运河又一次邂逅并且积极投入临平怀抱的精彩过程。京杭运河数字产业融合中心是由清大文产杭州数字产业院组织和运营,以数字文化产业为核心,旨在链接京杭数字文化产业资源,服务整个京杭大运河体系。现场,联合创始人施洁莹对该项目初期成果进行了回顾分享,并与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就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人才引进、人才孵化等方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当天,临平大运河京杭运河数字产业融合中心还与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人才引进、人才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乡村振兴的社会背景下,立足地域文化与自然资源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是带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重要路径。”为充分发挥筑巢引凤添活力、聚才引智谋发展,会上,来自各领域的人才代表纷纷进行分享与交流。

京杭运河数字产业融合中心作为服务大运河(临平段)体系的科创综合体,将发挥好数字技术资源转化优势,为大运河带区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人才是竞争之本、活力之源,是文创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接下来,临平将以本次人才交流沙龙活动为契机,重点吸引和集聚数字文化、文化创意、乡村运营等人才投身于大运河(临平段)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政府与企业、高校、人才组织的交流沟通,共建人才发展服务和孵化平台,打造临平大运河特色人才交流服务样板。

来源:临平大运河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