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8位国际大师助力浙音打造海外人才“引育用留”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 杭州日报

11月23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暨海外引才大使受聘仪式隆重举行。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正式成立,海外引才大使的加盟,标志着浙音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海外人才队伍建设进入新阶段。

成立仪式上,浙音聘请了8位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文化人士作为海外引才大使。他们分别是以色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项目主管高磊,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阿平,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美国北德州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校务委员帕米拉·米娅·保罗,奥地利男高音歌唱家、指挥家和双簧管演奏家卡尔·迈克尔·埃伯纳,旅美钢琴家、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艺术总监王寅飞,瑞士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总裁陶安然。

作为学校文化推广员、人才政策宣讲员、人才招引联络员,海外引才大使将全面推进音乐人才供需对接,为浙音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搭建人才输送“金桥”,真正解决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最后一公里”难题。

近年来,浙音聚焦海外人才“引育用留”四个环节,不断夯实“引”的基础、下实“育”的功夫、做实“用”的质效、抓实“留”的举措,加大高端音乐人才的引进力度,在海外引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七次获格莱美奖提名并首位获得格莱美奖的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文旅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著名大提琴演奏家董瑶,文旅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著名钢琴家史佳怡,文旅部海外高层次人才、旅德青年指挥家焦阳……目前,浙音累计引进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140人,形成了高端音乐人才纷至沓来的良好局面。学校共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教职工约190人,占全校教职工总人数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