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区县之声 | 余杭区“全省首个2亿规模区级文艺发展专项基金发布”荣获“2022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事件”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 创意天堂

11月6日下午,“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天堂——2022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拱墅区杭州运河文化发布中心举办,以点评的方式,从“共同富裕、提振经济、智慧治理、喜迎亚运”四大维度,盘点了一年来提升杭州生活品质,展现杭州建设发展成就的十大现象。

余杭区“全省首个2亿规模区级文艺发展专项基金发布”荣获“2022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事件”。

全省首个2亿规模

区级文艺发展专项基金发布

为鼓励文艺精品创作,繁荣余杭文化事业、兴盛余杭文化产业,今年3月,余杭结合区内文艺发展实际,确定揭榜挂帅、创作扶持、配套扶持三种扶持形式以及六大类扶持重点,成立规模达2亿元的文艺基金,单个项目最高扶持1000万元。首轮文艺基金项目收集各门类文艺精品共140项,撬动社会资本投资超30亿元。

除文艺基金之外,余杭今年3月还更新了原有的文化产业政策,加大了对影视、动漫、游戏等重点行业的扶持力度。配合首轮文艺基金的扶持,余杭文化产业招商成效显著。今年前三季度,余杭新引进区级文化人才43名,引进企业落地76家,项目落地数同比去年增长86%,上半年新增规上文化企业20家。

来源:创意余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