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亚运号火炬主题彩绘飞机精彩亮相 成为杭州闪亮空中名片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杭州日报

亚运火炬号彩绘飞机。记者 张之冰 摄

昨日,两架以亚运火炬为设计元素的彩绘飞机正式亮相。机身上,一条矫健巨龙穿越而过,变幻出璀璨绚丽的色彩。从北京故宫再到杭州西湖,一幅幅祖国山水掠过,在音乐声中振奋人心。

这是“亚运号”火炬主题彩绘飞机发布会上,国内首次开启的飞机机身3D Mapping投影秀,以飞机机身作为展示大屏,将杭州亚运会与长龙航空奇妙结合,以“长龙智造”“亚运美学”和“飞向杭州”为主题,打造不一样的视觉呈现。

记者了解到,作为亚运机队的最新成员,本次发布的彩绘飞机以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润泽”、火炬传递标志为主要视觉元素,横贯机身,渐变起伏,延续了之前庄重大气、意蕴深远的造型特点。机型则采用最近入役的空客A321—NEO,机身更为修长,功耗更为高效,乘坐体验更为舒适。

那么,亚运火炬号彩绘飞机未来将执飞哪些航线呢?“亚运彩绘飞机主要会安排在杭州始发的航线上,乘坐长龙航空的旅客都将有机会一睹亚运彩绘飞机的风采。”长龙航空总裁辛笛介绍。

据悉,此次火炬主题彩绘飞机是长龙航空推出的压轴亚运彩绘飞机,结合此前发布的“亚运吉祥物”和“亚运口号”机型,12架“亚运号”彩绘飞机已全部亮相,将成为杭州亚运会闪亮的“空中名片”,通过航空这一重要的宣传载体,推动杭州亚运会品牌和主办城市形象宣传推广。

随着彩绘飞机华丽起航,亮相于国内外各大城市上空,杭州亚运会也将从蓝天向亚洲和世界发出盛情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