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小百花”首部现实题材越剧《钱塘里》献演“西湖之春”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以善相拥,平凡不凡……”伴随着一曲悠扬清亮的吟唱,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联、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和上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制作,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小百花”第一部现实题材越剧《钱塘里》,作为2022“西湖之春”艺术节新剧目汇演展演节目,于6月10日晚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这一天,恰逢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钱塘里》以艺术的形式,唱出了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新时代、新天堂”市井图。据悉,6月11晚,《钱塘里》还将继续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钱塘里》讲述了一个因车祸而延伸出的“有爱相伴、以善相拥”的小故事:一个寻常晚高峰,钱塘人方小米骑电瓶车把钱塘里中老年模特队员金月芳撞成重伤。逃回家的方小米内心纠结挣扎,一夜无眠,决然给孩子断奶,回医院担责。受害者金月芳的女儿陆亚飞工作缠身,无暇照顾母亲,对家境窘迫的方小米伸出援手,但要求方小米隐瞒身份,不离母亲左右。一次偶然机会,金月芳得知真相,将方小米赶出家门。于是,方小米、陆亚飞、金月芳,两个家庭相遇在钱塘江边……

一戏一格,贵在有格。“钱塘里的成人童话”是一种取材于现实生活的戏剧图景,这是导演王延松对《钱塘里》总体演出风格的概括。

据悉,2022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自5月23日开幕以来,11部大戏将接连上演,勾勒出杭州最具“艺术范”的戏剧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