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两部杭产纪录片入选广电总局“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 创意天堂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第二批)的通知》,共116部作品入选。其中,来自杭州的纪录片《水让我重生》《让蜂飞》在列。

下面请跟小创

来看看这两部作品吧~

《水让我重生》

《水让我重生》由金行征执导拍摄,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和杭州何乐不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金行征导演曾留学德国与日本九年,现任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水让我重生》讲述了残疾人蒋裕燕、谢毛三与王李超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在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与千岛湖国家水上基地训练的故事。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他们刻骨学习,勇往直前,展现了身残志坚的精神品格。

据悉,该作品已入选2019年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入围2018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中国故事”国际提案大会。

《让蜂飞》

《让蜂飞》由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副教授潘志琪导演拍摄。影片以公路片的形式,记录新冠疫情后小龙一家人行走在中国追花取蜜的旅程,这也是一趟传统养蜂业探求新模式的希望之旅。

该项目已荣获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杭州市文联文艺精品项目、浙江传媒学院艺术创作基金、东京提案会Color Asian NHK扶持计划。项目电影版也正在开发中。

潘志琪导演,本科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就读北京电影学院获艺术硕士,现任教于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他的纪录片创作选题大多关于中国社会转型大背景中小人物的生存命运。该导演作品《二十四号大街》入选IDFA阿姆斯特丹纪录片节长片竞赛单元,获评“IDF西湖纪录片大会优秀记录长片”。近年来的纪录片作品先后在国内外频道播出,深受观众喜爱。据悉,《让蜂飞》的25分钟版本已于今年三月底在NHK BS1日本卫星第一频道首播。

两位纪录片导演均是中国极富有创作力的纪录片作者,随着中国纪录片行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类型的优秀纪录片出现在大众面前,期待我们与这两部记录时代的作品早日见面。

来源: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