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区县之声 | 好玩又好看!在滨江玩转数字文化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 创意天堂

乐高机器人编程互动比赛

汉服表演、作家签售

《梦三国2》电竞对战……

5月31日上午,“国际范·高新味·滨江韵”迎亚运数字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在高新区(滨江)开幕,一直到本周日,市民朋友都可以在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尽享数字文化风采。

在开幕式现场,高新区(滨江)发布文创形象代言人“滨创创”和滨江文创动画宣传片。

“滨创创”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少女”,“她”的领结像一只翩然起舞的蝴蝶,象征着滨江文创近年来的美丽蝶变,裙摆形似莲花,蓝色裙角代表着钱江潮,象征着滨江文创欣欣向荣的生命力。

同时,“滨创创”的年轻形象也与“年轻态”的滨江城市形象吻合,寓意滨江文创蓬勃的活力与美好的未来,更代表着滨江文创在数字产业的赋能下,蝶变发展、百川入海的决心。

在宣传片中,“滨创创”以滨江的一天与四季为轴,带着观众游遍滨江大小莲花、白马湖、动漫广场、网络作家村等各大文化地标,途中,“她”还偶遇了滨江诞生的动画IP,让大家感受滨江文创的每个精彩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首个由滨江历史故事改编的“元宇宙”概念沉浸式剧本《华妃墓》也揭开了神秘面纱。该剧本由高新区(滨江)党委宣传部组织中国网络作家村、滨江区作家协会一起进行创作,取材于秦始皇东巡,在钱塘江畔“开山凿石”的真实故事。这款文旅融合多跨场景产品,预计7月杭州发行,8月全国发行。

据了解,在杭州高新区(滨江)迎亚运数字文化嘉年华期间,每天上午10点至晚8点,市民朋友可以在华联·星光大道步行街一期中心广场,享受好玩、好看的数字文化生活。

区县之声

— 滨江区 —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紧紧围绕浙江省文化兴盛行动、杭州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之江文化产业带滨江(白马湖)发展极建设目标,坚持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数字文创产业又快又好发展。截至目前,高新区(滨江)集聚文创企业3000余家,其中已培育上市企业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2021年全区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433亿元,限上文化企业累计实现营收1139.36亿元,同比增长20.38%,限上动漫游戏企业累计实现营收306.97亿元,持续保持浙江省动漫游戏产业第一区优势。

来源:杭州日报,图片来源于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