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我和都锦生的故事”征文活动即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杭州日报

与都锦生有关的记忆都可以晒出来了

5月13日,杭州日报西湖副刊城纪版刊登了《百年都锦生》一文,记忆的闸门被打开,一石激起千层浪,读者纷纷留言:“我家里还有藏箱底的都锦生丝绸被面呢!”“我家老人就是都锦生退休的,那时候能在都锦生上班,邻居都羡慕得很”……

都锦生,杭州人耳熟能详的一个名字,他是一个人,一座厂,是中国制造的老字号,也是杭州人引以为豪的本土品牌,已经成为杭州百姓生活与记忆中的一部分。

2022年,是都锦生创办100周年。在这一百年里,都锦生人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奋斗,生动诠释了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杭州精神。

第一个百年过去了,展望新的百年征程,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老字号在杭州新时代中继续熠熠生辉,是都锦生百年庆典的重要意义。

古都流光,锦生百年。杭州都锦生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杭州日报,共同举办“我和都锦生的故事”大型征文活动,向广大读者征集与都锦生相关的民间记忆。

来,写下你的都锦生故事,我们侧耳倾听。

征文启事

1.参加对象

围绕“都锦生”这个关键词,拥有都锦生记忆的读者均可参加。你也许是曾经为都锦生这张金名片默默奉献的“都锦生人”,也许是曾经购买过都锦生产品的老顾客,也许是和都锦生有过刹那交集的普通路人……与都锦生相关的记忆中的点点滴滴,都值得记录,以此展示都锦生的百年之路,展示一个民族原创品牌与普通老百姓、与一座城市乃至国家的血脉相融的关系。

2.征文要求

以散文为主,字数在1500字以内,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流畅、内容丰富、真实感人。文章可以配上反映相关内容的真实照片或者具有现场感的影像。严禁抄袭或网络下载,不存在著作权争议。

为响应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本次征文活动只接受电子来稿,请发送至:dujinbainian@163.com,并注明“我和都锦生的故事”字样。

所有投稿作品请提供个人联系方式及地址,以供后续联系。信息不完整的,不予参评。

3.活动安排

即日起至9月中旬,主办方将在杭州日报及杭加新闻App中连续推出征文作品。9月下旬将组织专家从来稿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奖励。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