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精品> 正文
“小蜗牛春天悦读会”开幕 一起打开一本神奇的绘本
发布时间:2022-04-23
来源: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当亚运遇上阅读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近日,杭州市长乐幼儿园与孩子一起开启了一场绘本制作的别样剪彩。悦享绘本籍,通过多元化的阅读解读丰富的亚运知识,用体验式的游戏传递积极的亚运精神。

image.png

长乐小镇的老朋友“艾玛”为长乐幼儿园的伙伴们送来了特殊的礼物——“乐乐币”。通过乐乐币,孩子们可以在悦读集市上换取书夹、书袋、绘本拼图,还能购买门票欣赏精彩的亚运童谣秀哦!带着好奇与期待的目光,孩子们凝视着“艾玛”这份特别的礼物,聆听“艾玛”讲述乐乐币的获得方法及使用规则。

有的小朋友用乐乐币换得了一本神奇的绘本《童眼看亚运》——它能站、能动、能玩,还能吃进许多关于亚运的“美食”。这绘本记录着长乐小镇小公民们与亚运故事的点点滴滴,里面的内容需要每一位孩子一同加入制作完成。比如说绘本的第一序幕,用悦读的火炬点燃绘本的第一章。此时,悦读火炬在大家的见证下走过每一个班级,沿着每一位孩子们的手,一棒一棒的传递,熊熊燃烧的火焰点燃着亚运的拼搏精神,传递着亚运的奋发激情。

image.png

嫩绿的草坪上汇聚了一群热爱阅读的小朋友,帐篷之约在相互的问候声中开始啦!在森林悦读会的角角落落,孩子们三五成群地落坐在帐篷里、草坪上,讲述着绘本中自己最喜爱的亚运项目,相互分享着绘本中的精彩,分享了自己热爱阅读、热爱运动的愉悦心情。阳光里、树荫下,孩子们在阅读的世界中自在畅游。

一本神奇的亚运绘本怎少得了亚运的丰富知识,有了森林悦读会的精彩分享,孩子们开启了一场“亚运我知道”的阅读学习之旅。亚运的吉祥物是谁?亚运会有哪些运动项目?一个个好奇的求知欲驱动着孩子们用画笔记录下自己的调查与发现,调查、采访、讨论、阅读……孩子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童眼看亚运》添上精彩的一页,让更多的人通过这本特殊的绘本了解杭城亚运故事。

一张张纸、一道道痕,在绘制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仅是对自我知识的提升,更是对自身操作的挑战,如同亚运精神一般,在实践中不断挑战自己、追求新高,让永不放弃的运动员精神在活动中不断传递。

阅读是一次眼的享受、心的畅游,“小蜗牛春天悦读会”便是和孩子一起,在绘本的世界里探索未知、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