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助企开门红 惠民本地游 杭州文旅“暖阳计划”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 杭州日报

在疫情冲击下,服务业发展受到了超出预期的影响。为助企纾困、文旅惠民,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各区、县(市)文广旅体局(社发局)、市会奖行业协会、市饭店行业协会、市民宿行业协会、市旅游协会景区景点分会、建设银行杭州分行、都市快报·橙柿互动等单位,共同推出的杭州文旅暖阳计划——自“游”自在杭州年活动圆满落幕。

杭州文旅暖阳计划活动从今年1月18日启动至3月底,组织吸引在杭187家酒店、民宿及景区等文旅企业参加,推出六大主题,组合包装100余个“酒店(民宿)+周边”深度游文旅新玩法;并通过积极有效的资源整合,策划推出近300个适合有价格优势的特惠文旅产品,积极引导消费回流到酒店业。

据统计,已有50多万人次市民和留杭人员在杭州家门口觅一间酒店或者民宿住下,感受文化旅游带来的愉悦。活动直接拉动消费超541万,精心发布260余条文旅产品推广宣传推文,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曝光量超2.17亿。活动还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出杭州多个景区的1000张门票及主题展等福利。有不少市民和留杭外来务工人员表示,在“暖阳计划”活动中不仅享受到了文旅惠民的福利,更欣赏到了大杭州宜游又宜居的韵味,在杭州城市之窗中领略自然和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