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70余款“良渚福佑”产品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 余杭晨报

2022良渚文化&百泰精工IP授权仪式日前在良渚博物院举行,活动以“来自远古的福佑”为主题,演绎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文化盛宴,推出一系列集文明精粹与现代风尚的国潮臻品。

当天,良渚文化正式授权百泰精工开发贵金属系列产品,双方将发挥各自品牌影响力与资源优势,在跨界融合中用文创语言让良渚文化“活”起来,让良渚遗址的活态利用成为展示文明的典范。新品走秀展示发布了“良渚福佑”系列产品,共分“尊琮”“渚梦”“玉鸟”等5个系列、70余款产品。模特穿戴在身的一件件饰品,仿佛在缓缓讲述着5000多年前的文明风貌。

现场,百泰精工向良渚博物院捐赠“远古的福佑”1公斤规格馆藏纪念章。神徽是良渚先民的精神信仰,纪念章把神徽作为主设计元素,背后的“福”字则从玉璜、锥形器、三叉形器等文物中集美而成。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良渚文化之美,良管委始终坚持跨界融合、跨行业合作,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不断汇聚迸发出创新火花,让良渚文化产业发展有更多空间,让良渚文化之美融入现代生活。此次与百泰精工的合作,是一次文化创新与匠心精神的新融合,既传承悠久文化,又不失时尚韵味,让现代人在精致时尚的体验中感受古老文化。

据悉,目前良渚文创产品已达500余款,涵盖工艺类仿制品、服饰家居、箱包、首饰、茶具、文具、美妆洗护、茶品等。良管委正全方位打造良渚文创产品大IP,让活起来、火起来的良渚文化创意衍生品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