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孝义文化如何加持荻浦村产业发展?这场研讨会上有讨论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桐庐县江南镇荻浦村孝义文化发展研讨会召开,旨在进一步深入挖掘荻浦孝义文化,助推荻浦文旅发展。

“荻浦村刊《世德之家》是与村民沟通的一个好平台,是美丽乡村基层治理传输带,传承弘扬孝义新风信息流。”“荻浦村孝义文化发展需要延续,孝义文化是有生命力的,希望通过成立孝义文化培训班,以公益力量助推乡村文化的发展。”……现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从荻浦村传统文化挖掘到荻浦文化IP打造,从文化队伍建设到文化产业招引,立足荻浦本土,以“孝义精神荻浦传承”为宗旨,弘扬传统文化,褒扬好人好事。

同时也着重以荻浦村村刊《世德之家》展开讨论,该村刊自2015年编纂,内容包含党务村务、民生实事、信访答复、文学美术、乡贤乡愁等主要栏目。“村刊的定期述职,是对老百姓的表态和承诺,对所有村民和乡贤的汇报,也是对荻浦孝义文化的衍伸和传承。”荻浦村党总支申屠永惠说道。

“随着深澳古村落共富联合体发展,作为孝义典范的荻浦村,要将精神文化内核再挖掘再弘扬,探索用乡村文化精神加持荻浦村的产业发展。”江南镇党委书记潘其君表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