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诗“话”滨江——滨江的山与湖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 钟书阁

【时间】2月26日(周六)下午15:00

【地点】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星光国际广场4幢205号

【嘉宾】洪鑫亮

杭州长河街道崇宝国学馆发起人;杭州余杭区五常书院执行院长;浙江省儒学学会会员;中华甲骨文艺术协会杭分会长;小鹿华文、字慧山房创始人

【内容】

城市是有生命的。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成长史,有自己的个性和记忆。生活在这个城市,不仅仅是居住的这里,不仅仅是使用她、建设她、改造她,更需要与这个“大生命”共融,感受它的古往今来、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体察她的生机韵致。

接棒冬奥,冲刺亚运,2022年第19届亚运将在杭州滨江区举办。杭州滨江,是一座保持着勃发生机的的文化生命名城,古老而常新。八千年前,“跨湖桥文化”在这里发端,数千载初,古越文明在这里激荡。唐宋以降,更是“灯火家家市,笙歌处处楼”。北靠钱塘,南启浙东,人文渊薮,是南来北往的必经之地,在各个历史阶段,都能让世人感受到她的分量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