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杭小图直播间:用知识缝制坚固的铠甲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 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

你喜欢数星星、看月亮吗?钱学森爷爷小时候,就喜欢坐在草地上数星星,遥望月亮上的环形山。现在,在那些像宝石一样闪烁的星星里,有一颗小行星,就是用钱学森爷爷的名字命名的,它的名字就叫‘钱学森星’。我们一起来听听钱学森爷爷潜心研究,无私奉献,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故事吧。

2022年2月19日14:00-15:00,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将做客杭小图直播间,为小读者们带来:用知识缝制坚固的铠甲——《月亮上的环形山》背后的故事。

直播时间:2022年2月19日(周六)14:00-15:00

活动主题:用知识缝制坚固的铠甲

活动流程

1.我是怎样写《月亮上的环形山》的?

2. 我们应该向科学家们学习什么?

3. 小时候为什么要多阅读一些科学家故事?

主播介绍:

徐鲁,儿童文学作家、诗人、散文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出版图画书《爷爷的打火匣》《红色油纸伞》《我的祖国》《小宝的泼水节》《纪念碑下的小花》《远方》《冬夜说书人》,以及诗集、散文集、长篇小说、短篇小说集等作品近百册。有二十多篇作品入选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地区的中小学语文教材。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作品有法文版、英文版、德文版、日文版、韩文版、尼泊尔文版等。